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出口增长外储稳定看市场机遇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0 08: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出口增长外储稳定看市场机遇)

根据国家海关署8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7%。2月份我国出口大幅增长36.2%,创近三年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首先,对一带一路国家和金砖国家出口增长,其次,铝材出口量增长。再次,2月份恰逢春节小长假,许多企业可能抢在过节前出口产品与服务。对欧盟、美国、东盟、日本等市场的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或许表明全球市场看好一带一路贸易,今年以来我国对东南亚和金砖国家出口增长,对俄罗斯、巴西、印度、印尼等市场出口增长。大宗商品市场复苏,全球需求比较强劲,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咱们国家企业产品与服务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受到全球消费市场欢迎。民营企业进一步走进国际市场。数据显示,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民营和中小企业产品服务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中小企业活跃,小企业逐渐发展为大企业,民营中小企业产品越来越多地出口到海外市场。出口商品较多的有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液晶显示板、汽车零部件,铝材出口量增长。电器、电子产品的出口增长,机械设备出口增长,服装出口增长,鞋类出口增长,塑料和家具产品增值,箱包出口增长,玩具出口增长,咱们国家密集型产品受到全球消费市场欢迎。

据3月7日央行公布数据,2月外汇储备环比下降0.85%,至31345亿美元为一年多来首次减少,外出储备此前连续13个月站稳3万亿以上。经济学家认为,外汇储备减少可能是由于估值等因素。人民币升值,贸易顺差等,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外汇储备减少规模比市场预期温和,首先,估值因素。一般地货币价值变动趋势判断,经济较为高速增长,货币估值比较高,增速温和下估值比较低,低估值货币有较大上升空间。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可能在于汇率估值与债券估值因素。2月份美元指数上涨,欧元、英镑相对美元小幅走低,2月汇率估值因素给外汇储备带来一定影响。欧美市场债券收益率2月上涨,债券估值也可能是因素。

市场有哪些机遇?第一,咱们国家香港股市及资本金融市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国际资金流入人民币计价资产,人民币向全球市场提供流动性,推动资源配置多元。科技发展更快,降低要素价格与企业成本,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公司提高服务附加值。第二,世界消费中心市场从发达市场转向亚洲新兴市场,债券收益率稳定流动系数高,股票估值低更有吸引力。咱们国家消费市场品质升级,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第三,税收改革更加完善,个税起征点提高,劳动者收入不断增长,消费能力提升,消费支出推动越来越多企业走向世界。第四,智能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科技,运动健身,体验经济,分享经济,市场充满机遇。第五,咱们国家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供给侧改革扎实推进,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发展,不仅受益消费者,也受益中小企业与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