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9月讨论减购债计划尚未板上钉钉

来源:fx168 2018-03-13 08:3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通胀增长目前几乎停滞的情形下,欧洲央行还未开启讨论何时调整货币政策框架的话题,甚至还未开启前瞻性方向的话题。她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管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是否是德国人,欧洲央行都应该一如既往尽可能维持素有的名声。

(原标题:欧洲央行9月讨论减购债计划尚未板上钉钉)

周一(03月12日)欧盘,聚焦欧洲央行的通胀长征路。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Jan Smets今日表示,由于欧元区内闲置下来的产能需要消耗较长时间才能带动并表现上扬,欧洲央行在退出量化宽松方面是必须在通胀有起色后才决定的,而这一时间周期可能会比预期的还久。

伴随通胀增长目前几乎停滞的情形下,欧洲央行还未开启讨论何时调整货币政策框架的话题,甚至还未开启前瞻性方向的话题。

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比此前的声明,有一个句子被省去了----“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或加大购债”

虽然这一微小的动作暗示央行在终结购债的大路上迈出了一小步,但通胀水平目前仍较难提升至2%的目标位。所以就欧洲央行今年是否终结购债计划的暗示,并未给到很多线索。

Smets表示,这一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久一些。目前维持物价稳定是很重要的目标,暂时不能接受物价低于稳定状态的形式,所以,看到通涨起涨仍需要更久的时间。

他同时辩驳表示,在一个区域很大但并不是都处于同一统一状态下的欧元区内,衡量欧元区经济体增长能力和滞后的情况名义上变得困难,目前经济增长持续,但通胀处于下行风险中,当前的预期可能不符合实际的走势。

而在外汇市场波动上,Smets表示,虽然德拉基上周并未特别再次指出,但并不代表这一问题不重要了。

他表示,希望外汇汇率的波动与基本面挂钩,其中他提及了美国贸易战导致的美元受挫,反助欧元上扬的情况。

上周德拉基的讲话排除了经济或出现的萧条,就暗示货币政策者们将不得不就是否在九月或九月之后结束购债计划作出讨论,但Smets表示这一讨论尚未开启。

Smets表示,目前央行方面就当下的货币框架,再投资等都做了分析和前瞻预测,退出购债的计划不应该是忽然终结的,而应当是温和渐进式退出的方式,以避免市场的大幅波动。

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判断增长停滞仍过早,虽然一些软指标表现趋弱,但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稳健,未来的走势将更加清晰。

来看欧洲央行后续继任者的问题,同盘时段德国总统默克尔在接受外媒采访中,被问及如何看待如果下任欧洲央行为德国人选的话题,默克尔表示,提名的人选均是杰出的人士,但并不想妄加猜测。

她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管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是否是德国人,欧洲央行都应该一如既往尽可能维持素有的名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