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如果全球贸易战真的爆发 你应当赶紧买入这些资产!

来源:FX168 2018-03-15 11: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正式颁布了新的关税政策,令全球爆发贸易战的预期升温。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Viraj Patel称,蒂勒森的离职证实,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优先政策议程不是政治表演。

(原标题:如果全球贸易战真的爆发 你应当赶紧买入这些资产!)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正式颁布了新的关税政策,令全球爆发贸易战的预期升温。同时,周二(3月12日)特朗普又突然“开除”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并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这预示着特朗普将进一步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称,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投资者应当购买服务行业股票,同时避开商品生产企业股票。

特朗普上周四(3月8日)正式签署了两项公告,对进口的钢材和铝材分别实施25%和10%关税,但“有条件地”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

与此同时,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对记者表示,自己与蒂勒森在包括伊朗核协议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同时,他将提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担任国务卿的职位,并称“我尊重他的才干。”

交易商们担忧,蒂勒森的离任预示着特朗普政府将正式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在与外国进行贸易关系谈判时采取更加咄咄逼人的立场。

就在上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震惊市场。除科恩外,近期从白宫离职的还有人事秘书波特(Rob Porter)、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对朝 鲜 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等。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Viraj Patel称,蒂勒森的离职证实,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优先政策议程不是政治表演。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3月13日)表示,特朗普决定对外国钢材和铝材征收关税是一项“双输”举措,他再度威胁对美国产品针锋相对地征收关税,同时如果欧盟无法获得豁免,将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

容克同时重申,欧盟准备以“保障性措施”回应特朗普的25%钢材关税和10%的铝材关税,从而确保世界其他国家流向美国的金属出口不会被分流到并且充斥欧盟市场。

据经合组织(OECD)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接近4%,高于此前预期。但同时也警告,称贸易战可能会让近几年的经济增势倒退,因美国决定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而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OECD呼吁世界主要国家避免陷入可能阻碍贸易、需求、竞争、乃至全球经济形势的争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二在一场商业圆桌会议上说,“总统指出了贸易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但正确的做法是与盟国从战略上仔细考量这些问题,确保采取正确的举措,而不是贸然采取往往会适得其反的一次性行动”。商业圆桌会议对白宫宣布对钢铝进口产品实施关税感到不满

Dimon称,“我们都非常尊重科恩,我认为这是一个损失,因为科恩聪明机智,对全球经济了如指掌。我们希望他的接班人实力深厚。”

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应当如何投资?

尽管市场的贸易战的忧虑仍在升温,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都认为,尽管特朗普最新举措可能令贸易摩擦升级,但真正的贸易战不太可能爆发。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周二在报告中写道,预计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会升级,基准情形是“迈向谈判的崎岖之路,而非全面开打贸易战”。

他表示,贸易对抗是“双输”局面,不仅会伤害中国和生产链上的其他国家,也会造成美国价格上涨、贸易逆差也不一定会改善。

对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影响,朱海斌指出,中小股、与消费者和科技相关行业的营收对美国敞口很大,而金属业的曝险有限;医疗保健不会受到商品关税的影响。

另外,富兰克林资源(Franklin Resources)的前董事长、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也认为,市场高估了贸易战的风险,其实“不会发生”。

他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所有这些关于贸易战的讨论都过头了,我认为它不会发生。美国的双边谈判正开始产生积极影响,你会看到正面消息出来,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麦朴思进一步表示,他更关注的是有多少对贸易战的恐惧存在,“如果有这样的恐惧,那么就有机会,因为它不会像看上去的那样糟糕。”

当然,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投资者又应该如何投资呢?瑞士信贷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和Marina Pronina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对于担心美国征收钢材和铝材关税后,全球或爆发贸易战的投资者而言,建议购买服务行业的股票,同时避开商品生产企业,同时相比于国际公司,偏重关注国内的公司。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建议减持非金融类周期性板块的,因为非金融周期性板块对国际供应链的依赖度往往要高得多,或者更加容易受到关税的影响,其中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工业、零售等,尤其是在存在政治动机来试图保护国内行业的地区。”

瑞信将检测类公司评级下调至减持,并称,“这些公司估值昂贵,做出了负面的盈利调整,且有三分之一收入与石油相关,而石油板块的投机性仓位处于极端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