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个市场华尔街开始割全球韭菜 重要的是全球监管正收紧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3-19 08: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将时间线稍微拉长,则可以看到2018年以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波动明显增大。关于此番下跌的原因,资深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虽然存在一部分监管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市场自身的原因。

(原标题:这个市场华尔街开始割全球韭菜 重要的是全球监管正收紧)

区块链的概念还在火爆,“三点钟无眠区块链”微信群的讨论还在继续,区块链相关培训和线下交流活动仍旧人满为患,甚至区块链自媒 体们还在雨后春笋般冒头,动辄融资上千万,关于“区块链颠覆世界”的论调也还在流传。

但如果你是币圈的投资者,最近的你一定如坐针毡,因为以比特币为领头羊的数字货币从震荡,到阴跌,到大跌,年后的表现可以用一个词形容——跌跌不休。

如果将时间线稍微拉长,则可以看到2018年以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波动明显增大。在经历了2017年底的疯狂上涨后,整体便开启了震荡行情。2月初,比特币更是跌至6000美元,较2万美元高点跌去近70%,此后很快回升至1万美元左右,并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反复震荡,于近日进入下行区间,截止发稿时价格为7750美元左右。

▲图片来源:coinmarketcap网站

此番下跌开始时,投资者多认为属于短期回调,并加仓抄底。今日,多位投资者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一个月来每次抄底都抄到了半山腰,损失严重。而通过ICO获得的代币,与高点相比也浮亏严重。有投资者表示,最近已经把行情APP卸载了,佛系持币,十八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

与此同时,包括监管在内的种种利空也不时冲击着这个敏感的市场。针对数字货币及ICO的监管政策正在全球范围内缩紧,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之一币安被盗引发抛售,与数字货币紧密相关的ICO近期破发不断,以及比特币期货被主流金融机构利用割韭菜等,正在不断加剧数字货币市场的风险。

跌跌不休,数字货币市值一日蒸发448.85亿美金

数字货币正在持续下跌,其中,比特币今日价格为三月份低点。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3月17日14:00左右,数字货币市值为3389.61美元,截至18日14:00,市值为2940.76亿美金,一天之内蒸发掉将近450亿美金市值。在目前的市值中,比特币占据44.2%的份额,目前价格为7731美元,为三月份低点,较最高点的2万美金跌幅达70%。

从具体币种来看,在市值前100币种中,以24小时数据来看,仅两个币种略有涨幅,其余全部下跌。概念板块全部下跌,其中侧链概念跌幅最大为26.1%,平台币跌幅最小为4.3%。

关于此番下跌的原因,资深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虽然存在一部分监管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市场自身的原因。肖磊称,此前过于火热,导致市场被透支,尤其是比特币期货在美国上市后,华尔街开始介入割全球的韭菜,很多圈内自身投资者和机构也没有来得及获利了结,深度被套。一方面华尔街抽走了数百亿美金的盈利,市场窟窿难以弥补,另一方面新近资金缺乏,各个项目方集中套现,都成了市场走熊的原因。

“未来走势会分化。”肖磊表示,一些币会持续熊下去,直到团队解散,价格归零,因为本来就是空气币。但还有一些,会有很好的走势,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创出新高。就跟中国股市一样,茅台会创新高,乐视会跌停。因此,就算币市回暖,也很难再现半年前那种疯狂。

数字货币数据跟踪公司Chainal y sis称,从12月到2月比特币价格的下跌是由于比特币在交易所的大幅抛售,原因有二:

一是之前利好的监管新闻驱动交易量上涨、积极情绪推高价格;

二是缺乏基本的经济指标来确定下跌的预期,导致羊群行为在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市场中的爆发。

该机构表示,数字货币价格波动剧烈是因为缺乏基本的经济指标来确定下跌的预期。数字货币世界仍然在摸索正确的市场基本面,因此市场在测试投资者情绪的极限,价格波动呈现出更为极端的模式。 要使比特币的价格活动平稳下来,必须建立起经济基础指标来平抑市场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价格下跌的同时,比特币日交易量近期触及两年来最低点。据Blockchain.info数据,比特币交易量的七日均值从2017年12月16日接近35万笔的历史高点下跌至2018年2月时的15万至15.5万的低谷。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7天的平均交易量低于16万次。数字货币场外交易平台Localbitcoins的比特币每周交易量也在缩水,跌破6000笔,自2014年2月以来,尚为首次。

有趣的是,近日,币圈评级机构大炮评级发布了全球第一个比特币恐慌指数BVIX,该指数参考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又称“恐慌指数”)的编制方法,并根据比特币市场的特点做了针对性调整,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比特币价格波动幅度的预估。该指数显示,3月18日下午,比特币恐慌预期逐渐加强。

利空不断,全球监管收紧

币价下跌的同时,包括交易所被盗等一系列利空接踵而至,放眼全球,针对交易所及ICO的监管也在进一步收紧,美国、韩国等交易活跃地区纷纷出台了相应的监管措施,这也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影响近期币价的因素之一。

今日,据币世界消息,Twitter准备禁止与数字货币相关的广告,主要对ICO、数字货币交易以及数字钱包发出禁令,新的广告政策将在两周内发布。而在今年2月初,推特创始人Jack Dorsey所持有的Square旗下Sqaure Cash APP已支持比特币交易。

此前不久,Facebook和Google已禁止了数字货币相关广告。据称,几大社交媒 体禁止与数字货币相关的广告无不与美国即将出台的数字货币法规有关。

除了相关广告被主要平台禁止,昨日,有两大交易平台宣布下架一批数字货币。

一是日本交易平台Coincheck宣布将停止XMR、DASH和ZEC三种数字货币的交易,这三种数字货币将由Coincheck以固定价格从客户手中回购。《日本时报》称此举可能是应日本金融局(FSA)提出的交易所安全性改善要求,因为匿名数字货币的所有者不能在区块链上追踪,使得它们易被用于洗钱。

二是美国交易平台Bittrex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0日下架82种币种的钱包,原因是为了确保用户交易的币种符合上币标准且拥有正常运行的钱包和区块链。Bittrex同时补充,一旦钱包被下架,将无法恢复相关币种,同时由于一些币种的区块链或钱包破损,因此不能进行提现。

监管方面的收紧主要来自美国和韩国。

今年2月,在SEC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联合参议院听证会上,SEC主席承诺会为交易比特币与以太坊的交易所及投资者制定审慎且适用的监管规则,而首次数字代币发行(ICO)则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

3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开声明,要求交易符合证券定义的数字资产的平台必须在该机构进行注册。SEC在声明中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将与传统交易所一样受相同规则管理,必须在SEC“注册为国家性质的证券交易所或者得到豁免免于进行注册”。同时,SEC在声明中警告,尽管许多线上交易平台在投资者看来似乎已经在SEC注册登记并受监管的,但其实不然。一些非法交易平台在选择数字资产的时候制定的规则与标准并未得到SEC的批准与支持。

近日,韩国央行行长提及数字货币时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方法来保护消费者和防止与数字货币相关的违法行为。除日本外,没有任何国家对数字货币问题做出有关法律修改的回应,数字货币交易在境外进行,没有国际合作就无效。要加强对数字金融创新对经济影响的研究,以降低由于数字货币出现而导致金融不稳定的风险。

针对传闻声称的韩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Kakao Talk母公司Kakao Corp计划在海外启动ICO并且发行自己的Kakao币,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Choi Jong-ku表示,金融监管机构尚未核实该消息。韩国法律并不禁止海外ICO,然而该行为很有可能会违反现存针对数字货币的监管条例。出于对高风险的评估,保护投资者等目的,韩国政府对ICO持反对立场。

此外,日本金融厅(FSA)也开始进一步加强对这类交易所的管理,于3月8日向Coincheck和其他六家交易所发布业务改进命令,并责令Bit Station和FSHO两家交易所暂停营运一个月。

作为国内ICO主要出海地的泰国也在采取监管措施。据当地媒 体报道,泰国副财长Somkid 透露,政府正在草拟两项有关数字货币和ICO的监管法律,分别是“数字资产企业法”和“税收法规”。前者要求经纪商等数字货币运营商在政府登记注册,并遵循KYC规定,已开展ICO的私企必须在六个月内遵循该法律规定。后者则要求泰国国税局对数字货币和ICO征收7%的增值税和15%的预扣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