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交所支持新经济发展 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无异议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松林 2018-03-20 08: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日,中信证券-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针对该资产支持证券获批,上交所表示,这是互联网科技与供应链在资产证券化领域有效结合,为互联网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社会民生提供金融创新。

(原标题:上交所支持新经济发展 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无异议函)

19日,中信证券-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上交所近期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连续推出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的最新案例。

密集推出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

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是以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为基础,交易未来可带来的现金流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

上交所表示,当前,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经济正在加速形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小米、蚂蚁、滴滴等企业,正是中国新经济制造业代表企业。

2日,重庆小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中信证券-小米1号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成为国内首单支持新经济制造业供应链金融的资产支持证券。16日,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商融(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发起的20亿元德邦蚂蚁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成为全国首单互联网电商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创新服务新经济企业

中信证券-滴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依托于滴滴平台大数据风控和支付管理能力,以业务链条中汽车租赁公司向司机出租车辆所产生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由滴滴平台代理租赁公司进行证券化融资,负责管理和转付出租车运营收入。该项目通过小额分散的租赁债权资产实现信用支持,更体现资产支持证券强调资产信用和风险分散的特点。项目完成发行后,将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不仅带动企业生态链协同发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也为公众交通出行注入新动力。

针对该资产支持证券获批,上交所表示,这是互联网科技与供应链在资产证券化领域有效结合,为互联网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社会民生提供金融创新。

上交所表示,以金融产品服务民生需求,是金融发展大势所趋。上述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相继推出,是上交所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贯彻落实支持新经济发展,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精神,推动供应链金融,多角度、多领域、多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