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陕西黑猫: 2017年营业收入近96亿元

陕西黑猫日前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95.8亿元,较上年增长72%,净利润2.47亿元,较上年增长15.6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的销量、销售价格与上期相比增长,同时主要子公司龙门煤化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

陕西黑猫是以循环经济产业链为经营模式的煤化工企业,主要产品为焦化产品和化工产品,包括焦炭、煤焦油、粗苯、甲醇、合成氨和LNG等。近年来焦化市场探底回升,公司在有利的市场环境和环保、安全严管重罚的不利形势下,经营态势稳中向好,其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

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不断完善。子公司龙门煤化的“400万吨/年焦化技改项目”、“48万吨/年尿素项目”相继实施,新增利用焦炉煤气制LNG联产甲醇产业链,以及利用LNG联产甲醇剩余氢气和分离出的氮气、二氧化碳制合成氨联产尿素产业链,公司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更加完善。

资料显示,陕西黑猫2017年循环经济产业链下甲醇生产量17.31万吨,营业收入3.41亿元,毛利率高达52%,LNG生产量13.28万吨, 营业收入4.17亿元,毛利率高达53% 。随着子公司龙门煤化“400万吨/年焦化技改项目”逐步达产,公司焦炭以及焦炉煤气制甲醇的生产能力有望跻身全国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公司LNG年产量达25万吨/年,该业务板块未来也有较大增长空间。

据悉,公司2018年度公司计划生产焦炭486万吨、煤焦油19万吨、粗苯5万吨、甲醇21万吨、LNG14万吨、BDO 3万吨。陕西黑猫表示,未来将立足焦化和煤化副产品的深加工,延伸优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把公司打造成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先进企业,探索实现传统焦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