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并上调经济前景 美股巨震后收跌

来源:fx168 2018-03-22 09:4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加息并上调经济前景 美股巨震后收跌)

在美联储上调经济前景并提高利率后,美国股市周三(3月21日)出现震荡。美联储还上调了明年的加息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4.96点,收于24682.31点,其中苹果跌幅最大。道指盘中一度上涨250.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2711.93点,因消费必需品下跌1.3%。该指数盘一度上涨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至7345.29点,盘中涨幅一度高达0.6%。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后不久,股市就触及日高。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表示:“股票最初的反应是因为2018年点阵图的中位数没有上升。然后还有更令人担忧的反应,投资者说:'等一下,2019年加息次数增加了一次。’”

美联储将隔夜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一致。联储官员也上调了他们的GDP预期。

该委员会在会后声明中表示:“近几个月来,经济前景有所加强。”这是最新声明新加入的一句话。“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美联储官员还公布了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在2018年维持不变。然而,联储上调了2019年的预期,称其基准利率为2.9%,高于去年12月公布的2.7%的预测。

格里芬资本首席经济学家Randy Anderson表示,在这份声明中,主席鲍威尔“传递的信息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语气更为鹰派。我认为他们夸大了2019年的经济实力。他们所做的是对特朗普政府的税收和基础设施政策进行观察,这些政策可以在短期内提振GDP,但也会导致债务和赤字的增加。这些都可以导致经济短路。”

在美联储发布声明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暂上升。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突破2.9%,随后回落至2.88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9年高点回落。

在声明发布后,银行股也波动加剧。标准普尔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KBE)盘中一度上涨逾1%,收盘上涨0.2%。

鲍威尔还以主席身份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他提及了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问题。

鲍威尔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一些参与者确实提出了关税问题。如果我能进行总结,首先,没有人认为贸易政策的改变会对当前的前景产生任何影响。”

然而,“许多参与者报告了他们与全国各地商界领袖的对话,并报告称,贸易政策已成为推动这一增长的一个担忧。”

最近,随着特朗普政府加强保护主义贸易议程,股市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周三早些时候,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将对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