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担忧引发抛售潮 美债收益率大跌

来源:fx168 2018-03-23 09: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中美贸易战担忧引发抛售潮 美债收益率大跌)

周四(3月22日),由于全球贸易争端的焦虑引发市场抛售,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6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逾8个基点,至2.82%,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跌至2.7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这是一个从周三高点2.93%的相当剧烈的转变,美联储决定升息后不久一度触及这一水平。

由于贸易关系紧张,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下跌逾700点。波音和卡特彼勒的股价下跌超过5%,这两种股票都可能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拖累了蓝筹股指数。

(来源:Factset、FX168财经网)

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之际,贸易战的忧虑达到高峰,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对中国进口的600多亿美元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evin Giddis表示:“这一出价来自于对中国实施贸易战和关税的可能性。今天上午的交易大多是空头回补,但随后它就表现为避险买盘。”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项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声明后,美国还将对中国实施额外的贸易惩罚。

美联储周三加息后,最初看起来似乎债券收益率将升至多年高点,但华尔街迅速修正了其反应,不确定经济是否能承受更高的利率。

美联储维持了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交易员们把注意力放在这一点上,认为央行在进一步加息前会谨慎行事。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部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的最后一天,将目标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5%至1.75%。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就在FOMC决定之前,人们对于即将出台的针对中国的关税措施感到相当不安。”对中国报复的担心,引发了“债券市场的避险情绪,这种情况已延续到今天早上,股市暴跌。”

在宣布这一消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超过2.9%,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部门副总裁Craig Bishop表示:“美联储昨天公布的另一件事,是鲍威尔本人的声明,表明他并不担心经济正处于快速通胀的风口浪尖。”美联储的决定和对贸易的担忧“导致了一个事实,即美国国债的空头头寸一直在增加,而且任何时候你都有可能获得空头回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