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主要股市受冲击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颖 2018-03-24 14: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以及美股急跌的影响,3月23日,A股市场全线低开,三大股指开盘跌幅均超3%,量能有所放大;而创业板指接连失守重要点位,盘中一度逼近17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39%和4.02%;创业板指跌幅达5.02%。

从板块上看,仅有农业、养殖业、黄金等少数板块上涨;通信设备、钢铁、计算机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400余只个股跌停,700余只个股跌幅超9%,跌幅达到5%的个股超2000只,涨幅5%以上个股不足60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昨日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达366.97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银行和房地产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流入9.12亿元,3.63亿元和1.9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的大跌,中美贸易之争是导火索,加速了市场的向下变盘,但是可以看到,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多头能量衰减迹象,即便没有中美贸易争端,市场也会出现调整,只不过有了中美贸易争端,让变盘的速率更加快了一些,并采取了较为极端的刚性变盘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出现下跌的不仅仅是A股市场。中美贸易摩擦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也会受损。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普跌,黑色系跌幅居前,螺纹钢、橡胶跌停,铁矿石跌超6%。

与此同时,全球市场也出现恐慌情绪。亚洲地区,日经225指数收跌4.51%,韩国综合指数收跌3.17%,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45%。

贸易争端无赢家,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国金证券表示,中美贸易争端,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其实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争端带来的巨大冲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球经济一体化,已密不可分,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的大跌已是最好的证明。

市场如过度调整反而是进入时机。中金公司明确提出,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资本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

短期海外波动带来心理层面影响,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贸易摩擦升级凸显转型创新的战略意义。从战略角度来看,相比美国寻求贸易保护的短视政策,中国更着眼于高质量的发展与产业升级,中国资产仍值得战略性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