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人保集团:抓住2018年权益类市场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6 15: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集团:抓住2018年权益类市场投资机会)

26日,人保资产副总裁韩松在人保集团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投资情况较好,CPI温和回升、货币政策稳健,人保集团将按照防控金融风险、去杠杆的主基调去投资。

具体来看,去年人保集团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3%。同时,截至2017年末,人保集团总投资资产8534亿元,较年初增长5.7%,实现总投资收益率5.9%。从保费收入来看,该集团去年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

从投资组合来看,去年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达到64.9%,较年初上升1.5个百分点;于联营及合营企业的投资占比为11.5%、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占比8.5%,分别较年初上升0.9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

对于去年该集团股票及基金占比下滑5.5个百分点至10.9%,韩松解释称,该类资产下滑是因为去年降低了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投资规模,真正和二级市场有关的投资资产并没有太多的变化。

韩松表示,今年人保集团将抓住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对于今年权益市场判断,他表示,今年预判依旧是震荡市,人保集团将根据市场的波动,来加减仓。人保集团更看好成长业绩股票,如龙头企业和稳定增长企业。同时,加大债券市场投资力度,在非标市场,将控制信用风险,增加投资。

针对回归A股进程,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要求报送了相关材料,具体回A时间将根据证监会的审批进度和A股市场的审批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