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银保监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

来源:银监会网站 2018-03-27 19: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审议通过的监察法,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选举和决定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勉励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习近平主席鲜明的执政理念,深厚的人民情怀,极大鼓舞了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和宣传报道等工作,统筹做好系统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各项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宣传贯彻落实好新宪法。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把银行保险业监管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在全系统营造勤于学法、善于用法的浓厚氛围,善于在“强监管、严监管”的氛围下依法开展监管工作。三是有序推进机构组建工作。要抓紧研究制定组建方案,按程序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会同人民银行等部门做好相关职能划转交接工作,根据事业需要和个人特长选好配强干部,统筹兼顾确保机构组建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银行保险体系改革开放,全力推动银行保险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