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大跌和恐慌指数狂飙谁是因谁是果?平静日子结束

来源:fx168 2018-04-02 08: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暴跌和恐慌指数狂飙谁是因谁是果?平静日子看来已经结束)

市场分析师周五(3月30日)表示,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近年来最长的连涨周期最终停留在9个季度,目前对第一季度股市回落的一个最好解释就是VIX波动率指数飙升,这也是通常被华尔街称为的“恐慌指数”。

第一季度道指下跌逾2.3%,宣告当前的连涨周期最终停留在9个季度,上一次出现比这还长的连涨周期还要追溯到1997年第三季度结束时创造的连续11个季度上涨。同时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也录得1.2%的下滑,宣告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长的连涨周期也遭终结。

当然,投资者可以为这样的结局找到很多理由,例如美联储自2015年12月来已经完成5次加息,或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频发的人事任命引发了政局的不稳定性,亦或是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恐的引发全面贸易战等。但来自MarketWatch的分析师则认为,VIX波动率指数的大幅攀升很有可能是美股近期暴跌的最主要因素。最新数据显示,VIX波动率指数在第一季度录得81%的惊人升幅,为2011年第三季度来最大。

VIX波动率指数标志着交易商对未来30天内标普500指数走势波动的预期,目前已经接近纪录高位的19或20。

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osh Brown本周三撰文称:“如果仅仅是波动率上升以及市场显著出现转向,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也应该改变自己的模式。但作为职业化的交易员,我们需要采取新的策略。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出现变化往往能够创造新的契机,可以通过别人犯的错误来寻求获利机会。”

当然,现在很难说是否是VIX波动率变化在推动股市走势,或者股市下跌带来了波动率的变化,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那就是一段异常的平静时期已经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