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序幕 4月份或难以终结美股波动

来源:汇通网 2018-04-03 08: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两个月,美国股市震荡加剧。高盛表示,投资者可能没有充分预料这些财报预告可能引发的市场波动。高盛期权策略师佛格迪(Katherine Fogertey)表示,期权市场已计价4月份第四周及5月份第一周的收益波动。

(原标题:新一轮财报季拉开序幕 4月份或难以终结美股波动)

过去两个月,美国股市震荡加剧。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分析师Ryan Vlastelica表示,投资者不应预期美股的震荡会很快结束,美股波动的催化剂将从贸易政策和通胀担忧等宏观经济事件转向具体的公司新闻。

市场将迎来一季度财报季,美国公司将公布今年前3个月财报,并为2018年其余时间以及之后的市场提供指引。公司财报可能会是5月份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但与公司盈利相关的市场波动可能会提前到来。

高盛称,公司通常会在4月份前三个星期提前发布财报,鉴于投资者正试图在一些问题上寻求清晰的答案,公司财报的公布对投资者至关重要。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包括近期通过的税改法案的影响,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前景,通胀是否出现上行信号,以及利率上调的影响。

然而,高盛表示,投资者可能没有充分预料这些财报预告可能引发的市场波动。

高盛期权策略师佛格迪(Katherine Fogertey)表示,期权市场已计价4月份第四周及5月份第一周的收益波动。然而,他们并没有将4月份前三周的波动加剧计价。4月份前三周通常是财报提前公布的顶峰时期。

科技股近期因大幅波动受到市场关注,而这类股票受此类波动的影响更大。据高盛报道,4月份接近33%的财报预告来自科技板块的公司。

今年迄今为止,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即VIX恐慌指数翻了不止一倍。该指数显示2018年整体市场波动的迹象。VIX指数上周五(3月30日)收于22.68,稍微高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然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均经历了大幅的涨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