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债王:低波动性时代已经结束 比特币就是当今世界的互联网泡沫

来源:fx168 作者:TIER 2018-04-05 14: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有“新债券之王”之称的Jeffrey Gundlach周三(4月4日)表示,低波动性的时代已经结束,股市投资者将不得不付出代价。

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暴跌,正提供了一些迹象,让Gundlach预计股市今年收盘将下滑。

Gundlach承认,他在去年12月和1月对市场的押注失败了,但对他来说,很明显,比特币是当今世界的互联网泡沫,而这种狂热与1999年的情况非常相似。

Gundlach并预计,波动性的回归将改变投资格局。

Gundlach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们处在一个完全不同于我们在2017年经历的波动状态。该是还债的时候了。2017年是有史以来最容易投资的年份。股市的风险调整回报率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

(Jeffrey Gundlach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他指出,不断上升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给股价带来了压力。具体而言,他认为,2.63%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对于股市来说可谓一条“分界线”。

Gundlach说道:“股市无法承受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当前股市处于修正区域。

在Gundlach发表讲话当天,美股开盘一度暴跌,但日内展开大反转。

在前一年徘徊在历史低位之后,2018年波动性确实出现了大幅上升。

Gundlach指出的一个市场利空迹象来自于比特币:在2017年,比特币与股票价格一起达到峰值,而今年比特币暴跌则先于股市下跌。

他说道:“比特币非常明显地主导着风险资产的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