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舆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危及全球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2018-04-06 14: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柏林4月5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媒 体、贸易专业人士和智库日前纷纷表示,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正在危及整个全球化,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经济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德国《世界报》日前以“阻止最坏情况发生”为题刊发的评论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对整个全球化体系构成威胁。文章呼吁德国及欧洲各国政府“必须通过一切手段让美国总统明白:贸易战绝不会有赢家”。

德国外贸协会主席霍尔格·宾曼表示,特朗普似乎把惩罚性关税当作用来对付所有人和事的“万能药”。美国单方面实行保护性关税是错误途径。

德国《商报》日前援引GAM投资公司分析人士迈克尔·莱的话报道,实际情况将与特朗普的看法相反,贸易战不可能会有赢家。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和调查中心副主任克劳斯·沃尔拉贝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征税计划将严重损害世贸组织框架下的多边机制。

德国工商大会最新公布的一份对5000家拥有国际业务的德国企业调查中,只有35%的受访企业今年有意在美投资,比去年下降两个百分点。大会主席福尔克尔·特赖尔表示,美国政府正给企业造成不安,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可能切断国际生产链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