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花旗:美股跌势可能持续 但仍存上行潜力建议逢低买入

来源:fx168 2018-04-10 08: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美国股市在第一季度的表现已经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但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全球股市分析师依然认为这种局面还将持续下去。尽管如此,花旗分析师仍然相信美国股市存在上行潜力,因目前尚未进入熊市范围,即使股价走低且预计还会继续下跌。

(原标题:花旗:美股跌势可能持续 但仍存上行潜力建议逢低买入)

虽然美国股市在第一季度的表现已经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但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全球股市分析师依然认为这种局面还将持续下去。

周一(4月9日),花旗分析师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通胀压力突然提高、潜在可能爆发的贸易战、科技行业或迎来更严格监管等方面的担忧情绪,导致美国股市多次出现大幅崩跌的情况。

该行分析师称:“我们的全球股市季度报告建议投资者在股市大幅下挫时逢低买入。我们最新的预测结果显示,今年年底时全球股市料将录得大约8%的涨幅,其中欧洲股市上涨约13%将引领全球。”

花旗预测是基于全球经济更快增长、一些美国企业因减税而增加投资空间的基础上。不过该行警告称,市场波动性加剧以及利率走高等因素的存在,将导致企业偿债能力下降,从而打压股价下行。同时,目前还不能排除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风险。

尽管如此,花旗分析师仍然相信美国股市存在上行潜力,因目前尚未进入熊市范围,即使股价走低且预计还会继续下跌。

花旗分析师表示:“股市已经进入债股周期的第三阶段,即利差开始拓宽,但股指还会继续上升。因此我们相信股市存在上行潜力,但需要谨防可能出现的更高波动性和大幅回调。”

不过,投资者需要铭记的一点是,大幅抛售背后就是提供了买入良机。投资者可以借此买入那些观察很久的,但由于股价过高而无从下手的股票。然而并非所有的投资机构都和花旗一样,对美国充满信心,部分投资机构预测称,美国股市将在更长时间内大幅下滑。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大央行通过大规模的宽松政策为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这帮助股价急剧攀升,但这也令部分分析师相信,目前股市估值已经过高。

泰国咨询公司MBMG Group执行主管Paul Gambles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政策干预,这是非常威胁的,因为这回创造大量的泡沫,而泡沫正在不断变大,我们可能正面临着史上最大的泡沫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