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业向电动车转型 轻量化战略推动铝业发展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11 08: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在汽车业向电动车转型这一大背景趋势的推动下,铝业从中获益匪浅。目前,纯电动车的铝型材平均含量约为65千克/辆车,像Karma等车型,其数值飙升至280千克/辆车。

(原标题:汽车业向电动车转型 轻量化战略推动铝业发展)

盖世汽车讯据外 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在汽车业向电动车转型这一大背景趋势的推动下,铝业从中获益匪浅。

Granges AB公司技术与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Torbjorn Sternsjo谈到:“到2025年,混动车市场将占据较大比重,这将为车企同时带来机遇与挑战。”

他还补充道,在动力总成制造方面,欧洲及亚洲所遇到的变动幅度最大,因为其产品或将极大地依赖于铝材。

据诺贝丽斯欧洲公司总裁Emilio Braghi预期,就整个汽车行业而言,车身件中铝材用量将持续增多,这主要是受到电动车的驱动,前者注重轻量化战略,要么在保留同款电池的情况下,延长续航里程数,要么采用规格较小的电池,而铝材的应用恰好有助于轻量化设计。

据称,电气化将对再生铝供需平衡造成冲击。对铝型材市场(aluminum extrusion market)而言,预计电动车的使用量及消耗量将呈现增长态势,但竞争会很激烈,因为市场碎裂化(high market fragmentation)程度高。

2017年,内燃机汽车(ICE)的铝型材平均含量增至19-20千克/辆车。相较之下,2013年时,该数值只有14千克/辆车,相当于该数值逐年递增1千克/辆车。

目前,纯电动车的铝型材平均含量约为65千克/辆车,像Karma等车型,其数值飙升至280千克/辆车。

这就是业内许多企业试图进入该市场的原因了,汽车电气化已改变了业内的格局。(本文图片选自platts.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