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财政赤字激增 耶伦称罪魁祸首是特朗普减税法!

来源:汇通网 2018-04-11 09: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和多位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他们在文章中表示,美国去年大幅减税是预算状况恶化的核心因素,未来几年美国的赤字将大幅上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4月9日表示,预计未来十年美国的减税计划将增加1.6万亿美元的赤字。

(原标题:美财政赤字激增 耶伦称罪魁祸首是特朗普减税法!)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和多位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他们在文章中表示,美国去年大幅减税是预算状况恶化的核心因素,未来几年美国的赤字将大幅上升。

耶伦等人士称,美国减税政策导致金融形势恶化

这篇发表于周日《华盛顿邮报》的文章驳斥了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将美国日益恶化的金融形势归咎于福利支出。

然而,耶伦和其他经济学家团队反对这样一种观点,即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退伍军人福利是导致金融形势恶化的罪魁祸首。相反,他们坚持认为,主要的问题是国会在错误的时间通过了减税法案。

该团队在报告中指出:“当我们关注长期的财政状况时,我们的目标应该是降低债务占经济的比例。这就要求,在目前这种强劲的经济时期,美国需要减少赤字,以抵消经济衰退为恢复需求并避免更深危机增加的赤字。美国去年的减税和就业法案改变了这种经济逻辑。”

这篇报告的其他作者包括马丁·尼尔·贝利、杰森·弗曼、阿兰·克鲁格和劳拉·泰森-所有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美国的减税法案将公司税率从35%下调至21%,并降低了数百万美国人的税收。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了一项1.3万亿美元的综合性开支法案。他和其他政府官员最近几天都在谈论废除这项法案。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4月9日表示,预计未来十年美国的减税计划将增加1.6万亿美元的赤字。

报告还指出,美国不断上升的债务和赤字将导致利率上升。为偿还不断增长的债务,所需要的税收收入将对政府的某些能力造成越来越大的影响,比如政府为民众提供服务的能力,以及因应对经济衰退和紧急情况的能力。

他们建议采取类似1986年的税收改革措施。该措施降低了税率,取消了大量长期的税收减免。

美国债务问题引发关注

尽管美联储官员多年来一直在请求美国政府提供财政援助,但耶伦和她的同事们现在辩称,现在实行刺激计划不合时宜。

他们写道:“经济已经接近或实现充分就业,不需要提振。”今年的两党支出协议进一步推动了不合时宜的刺激措施。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不会过热。

这篇文章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建议,但总体暗示,支出目标建立这样一个基础上:优先考虑美国民众的利益,然后制定税收政策以实现足够的收入。

近年来,美国国会在支出和债务上限问题上一直争论不休。

2011年,标普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原因是担忧反复出现的债务纠纷。然而,惠誉上周重申了美国的AAA评级,尽管其警告称,自上次审查以来,美国公共财政的前景已经恶化。

惠誉表示,尽管减税和支出增加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压力,但由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以及美国国债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美国对债务的容忍度高于其他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