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用法治手段保障各项金融改革的顺利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1 18: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行4月11日消息,2018年4月2日,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金融法治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金融法治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金融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人民银行党委正确领导下,条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履职需要,推进金融领域重点立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履职制度体系,法治央行建设取得扎实进展,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绩,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得到加强,“七五”普法成效明显,为深化金融改革、规范金融秩序、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

会议认为,金融法治工作要增强方位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把握金融法治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增强立法的主动性、前瞻性,增强执法的严格性、规范性,以更加完善的金融法治体系促进形成现代化的金融体系,进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刘国强指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金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内容丰富,要求很高。人民银行金融法治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不断领会精神实质,在“做实”上下功夫,开创新时代金融法治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以服从服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为目标去谋划和推进金融法治工作。二是拓宽眼界,消除空白。站在整个金融体系的高度,以更宽的视野深入研究金融法治建设的重要问题,消除监管规则和制度的空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严格的执法来保护守法、震慑违法。四是保持定力,护航改革。用法治手段保障各项金融改革的顺利推进,引导创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好法律保障,积极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治理。五是全面深化法治央行建设。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法治央行建设,加强依法行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