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纪要:税改将提振经济 未来或加快加息步伐

来源:汇通网 2018-04-12 14:1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12日)凌晨公布3月会议纪要,此次纪要被市场解读为略偏鹰派。因纪要显示美联储预计,去年年底颁布的税改和最近的联邦预算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对经济有明显提振。同时,与会委员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增强,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在未来几年的适当路径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

美联储会议纪要还提到以下几个方面:

贸易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不认为钢铝关税本身会对美国经济前景有显著影响,但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性贸易行动的可能性,以及与贸易政策相关的其他问题和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

财政政策

去年年底颁布的税改和最近的联邦预算协议,加在一起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显著提振经济产出;同时,一些委员指出,税收政策的变化可能会提高潜在产出水平。

利率路径

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采取渐进方法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依然是合适的;多位委员表示,经济活动前景更好,加上他们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增强,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在未来几年的适当路径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

一些委员认为,在某个时候,可能有必要修改声明措辞,以确认为追求委员会的法定职责并符合与会者在经济预测摘要中的政策利率预测中值,货币政策最终可能会逐步从宽松立场转向中性或成为经济活动的制约因素。

通胀前景

部分委员指出,推迟到下次会议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带来的好处;这些委员认为,等待更多数据提供更多证据证明12个月通货膨胀率持续升向2%,可能会更清楚地表明委员会的决策是基于经济数据,并表面实现其双重使命中物价稳定任务的决心。

多数委员表示,最近的通胀和通胀预期指标增加了他们的信心,即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至委员会2%的目标,然后稳定在该水平附近;其他人则表示通胀的下行风险正在减弱。

薪资增速

关于全国层面的工资增长,一些委员指出缓慢增长,但大多数委员仍将工资增长的速度描述为温和;少数委员认为这一事实表明劳动力市场有进一步增强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