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奇投资人称市场来到“危险时刻” 崩盘在所难免

来源:fx168 2018-04-13 08: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赶快清空离场!传奇投资人称市场来到“危险时刻” 崩盘在所难免)

传奇投资人、美国最大的空头基金Prudent Bear Funds的创始人及基金经理David Tice曾在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将基金卖给了Federated Investors,而后这一基金大幅缩水。Tice最新表示,鉴于美联储的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股市崩盘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今年稍早的修正为不祥之兆,今年底之前股市将大跌20%至25%。

David Tice在给CNBC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投资者应该“拿着你的钱,然后逃跑”。

周三,他在做客CNB时说道:“你们很享受这个派对。有很多人在跳舞。但我认为这可能相当危险。我得说,最后两次的10%的下降是一个信号,表明乐队已经准备好回家了。”

Tice将2月份的修正视为地震前的前震,他预计股市在年底前可能会损失20%到25%的市值。

“VIX波动率指数已经翻倍,这些所有波动都非常非常令人不安,”Tice说道,“我们正在测试谷歌和Facebook等热门股票的200日移动平均线。”

Tice是美国最大的空头基金Prudent Bear Funds的创始人及基金经理,就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他将基金卖给了Federated Investors。他在其看跌基金的资产触及12亿美元时卖出了该基金。根据晨星公司,在Federated的领导下,其当前的价值仅为2.547亿美元。

去年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没有站在“看跌阵营”一边。去年7月,他敦促投资者不要看空股市。

他说:“我实际上是看涨的,因为我认为我们会有一种融合。”

但如今,他表示,他非常担心贸易战争和叙利亚问题。他还引用了特朗普总统对俄罗斯的言论作为焦虑的另一个来源。

美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推特发文对俄罗斯称:“俄罗斯誓言击落任何以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聪明的’。你不该和使用毒气杀害自己的人民并且以此为乐的畜生为伍!”

但周四,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导弹袭击可能不会马上发生。

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8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宣布了“重要决定”:“从未说过对叙利亚的打击将在何时开始,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很快”!

Tice还认为,利率上升会给经济带来压力。

“美联储正在加息之中,”他说道,“我们的美联储主席真的不关心我们在2月和3月/4月两次所经历的10%的大跌。这些都不是很好的迹象。”

根据Tice的说法,美联储加息周期历来会导致经济衰退和深度市场下跌。他认为,这次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市场被高估了。

他重申,投资者应该考虑购买黄金。

“在这种具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贸易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你必须要有黄金,”Tice称。

值得指出的是,Tice曾于去年12月警告称:“美股大盘出现50%下跌的可能性占到了25%。从更长期来看,股市将会变得很糟糕。”如果出现50%的下跌,道指将下滑至12000点上方附近,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所没有过的情况。

据Tice当时预计,黑天鹅事件可能会在今年袭击股市,并表示朝 鲜地缘危机的持续发酵是明年股市反弹的最大威胁。

根据希勒市盈率比率的历史数据,他认为未来10年股市情形不太乐观。

Tice在过去也做出过这样的看跌预测。他曾经认为2012年和2014年股市会有30%至50%的回落。但后来,他被迫承认自己早先的预测是错误的,但眼下,他坚持此次的预测。

Tice去年12月说道:“我早期犯错是因为预测的时间太早,并且我知道长期的结果是什么。从更长远来看,我完全相信股市会出现大幅下跌。”

Tice当时敦促投资者大幅减少对股市的投资,并将至少15%的资金投入到黄金市场。

Tice表示:“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聪明,可以在股市下跌中逃脱出来,并且认为自己可以在股市中坚持六到八个月,那我不反对你炒股。但这是一个很大的愚蠢赌注,有点类似庞氏骗局。而且,我认为这不但愚蠢,还很危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