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黑田东彦:日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4-13 08: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2日的讲话中指出,他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决心,即使他乐观看待通胀达到2%目标的可能性。但今年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1.0%,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主要由于国内薪资增长缓慢使投资者不愿提高支出。

(原标题:黑田东彦:日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2日的讲话中指出,他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决心,即使他乐观看待通胀达到2%目标的可能性。日本经济将持续温和扩张,因家庭收入增长推升支出,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加薪表示出期待。

他表示,期待劳资的努力能在增加日本中小企业员工工资的同时,带动物价上涨率缓慢上升的良性经济循环。随着日本产出缺口改善,中长期通胀预期有所升高,预期通胀率加速会成为趋势,并向2%前进。但日本央行将维持其超宽松政策,直到稳定而持续地达成目标。此外,目前美国经济政策运营等风险因素也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环比折算年率增长1.6%,为连续第八个季度增长,受强劲的全球需求和资本支出带动。但今年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1.0%,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主要由于国内薪资增长缓慢使投资者不愿提高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