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终于涨工资了 5月份升息准备好了吗?

来源:fx168 2018-04-17 18:1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终于涨工资了 5月份升息准备好了吗?)

周二(4月17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薪资增幅超过通胀,英国实际薪资经过长达一年的紧缩后终于止住跌势。

2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基础收入同比增长2.8%,高于2月份2.7%的通胀。这是近一年来薪资升速首次快于生活成本的提高,实际薪资增长了0.1%。

英国多年来薪资增长乏力,2016年退欧公投导致英镑骤降,进口成本的提高推升了英国通胀,薪资从而难以赶上物价上升的脚步,英国民众的实际薪资持续缩减。

此次实际薪资虽然增幅不大,但意味着英国民众收入缩减的终结。此次的薪资升速为2015年8月以来最快。

同期内,包括奖金在内的薪资也上升了2.8%,虽然也高于2月份通胀,但低于市场3%的预期。

明日英国将公布3月份的通胀数据。

另外,英国失业率创42年新低,达到4.2%,同时就业人数增多。今日的就业市场报告显示英国目前就业人口达到3226万人,比一年前多42.7万人。失业人口过去一年里下降了13.6万,目前为142万人。就业率为75.4%,创197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此前英镑已经连续八日上涨,市场预计乐观的就业数据将促使英国央行在5月份升息,同时意味着对退欧给经济带来阴霾的担忧减轻。直至今日的就业数据公布前,英镑/美元已经上升至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位,但市场几乎已经对薪资数据提前定价,英镑在数据公布后有所回落。

Fidelity International个人投资总监Tom Stevenson说道:“英国央行如今有动力在5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升息,开始将货币政策转向正常化。”

三菱日联的Derek Halpenny称:“5月10日升息的可能性继续攀升。积极的薪资增长数据不太可能帮助英镑进一步显著上升,英镑更可能进入盘整。”

北京时间16:54,英镑/美元报1.43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