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桂浩明:考验前期低点 等待局势明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8 09: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桂浩明:考验前期低点 等待局势明朗)

昨日突发的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事件,对A股高科技公司构成了不小的压力,原本走得不错的创业板指数,昨日大跌近3%,市场人气及热点均受到不小的冲击。

从近两周行情来看,主板中的银行股等走势低迷,对行情构成了很大抑制作用,大盘从横盘整理变为向下破位,再度考验前期低点。

今年2月初,大盘在3500点相对高位突然下跌,此后虽然在3300点一线获得暂时平衡,但到了3月下旬再度出现大跌。回过头来看,这两次大跌的背后,都存在部分大资金退出的迹象。沪深股市陷入存量博弈已经很长时间了,在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行情只能表现为结构性特征。去年,资金通过主板蓝筹龙头股的价值发现及估值回归,营造出慢牛氛围。今年以来,一方面行情出现了板块轮动局面,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人气;但另一方面也确实出现了资金大规模减持股票的状况,以致交易重心不断下移。3个多月来,虽然市场上不时出现结构性活跃走势,但上证综指却不断下跌,目前点位距离去年年底的位置,已经低了7%左右了。我们认为,如果这种资金外流局面不加以改变,今年行情可能会比去年的存量博弈行情更为严峻。

目前,上证综指已经四连阴了,累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4.5%,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短线应该会酝酿反弹。不过,由于现在市场内外的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在中美出现贸易摩擦的同时,又发生了美国直接制裁中国企业的事件,并且该事件还存在进一步发酵的可能,这就使得投资者很难以乐观心态来参与反弹。这4条阴线对市场氛围所构成的压力也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有增量资金,也不会轻易入市。如果有什么板块个股逆势走强的话,也很容易成为拉高出货的对象。海南板块有非常强烈的利好预期,但其行情也难以持续,显示出目前投资者无心恋战。因此,目前尽管技术上提示会有超跌反弹,但反弹未必会出现,相反又可能进一步调整,上证综指击破年内低点3062点的可能性很大。

操作上,在市场内外局势明朗及调整基本到位之前,建议控制仓位,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