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贸促会:推出“百国万品中国行”行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8-04-18 15: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贸促会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贸促会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项目。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会上表示,今年在进口促进方面,根据促进贸易平衡的要求,将推出“百国万品中国行”行动。

他介绍说,贸促会将在3年内重点推介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种进口商品,特别是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优质消费品等进口。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宣布了在扩大开放方面将采取的重大举措,其中包括主动扩大进口。

今年有一系列进口交易会、展览会将召开。除了即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外,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暨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中国济宁(新西兰)进口商品展览会等也将召开。

据悉,将于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是由中国贸促会与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合作主办的,是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专业进口交易会。此次会议以“聚力创新 ‘智’造未来”为主题,分为智能制造、半导体与光电、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3个展区。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2018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等活动。中国贸促会主要负责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

“我们将与境外对口机构、驻华外国商协会、外国驻华使领馆等加强合作,组织各有关国家品牌产品,在各地参加境内展览会,举办品牌产品推介活动,促进优质产品进口。” 冯耀祥说。

同时,他还提到,将重点开发中国购买世界热点商品指数,为企业扩大进口提供指引;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企业对接、专题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建立进口采购渠道;利用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联合有实力的流通企业,赴有关国家开展集中采购;建立一批跨境电商重点联系企业和单位数据库,支持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引进国外优质产品。

此外,他介绍说,在出口促进方面,贸促会今年将围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出“中国品牌境外行”行动。将结合贸促系统重点服务企业,聚焦传统优势行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领域的优质品牌产品,建立重点出口品牌和产品数据库,为中国品牌境外推介提供数据支持。选取中国具备出口优势的30种商品,重点针对“一带一路”国家,针对全球贸易数据进行特定分析,发布2018年度《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走出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