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殷一民:被制裁导致产业链中断并不意味着公司无核心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17: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日的中兴通讯发布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对公司的制裁导致公司的产业链中断,并不意味着公司没有核心能力,这是整个产业链全球化的结果。公司也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来提高应对这种对抗的实力。

对于公司的核心能力,殷一民介绍,中兴通讯8万员工中有3万多名全职从事研究和产品设计,公司连续8年在PCT全球专利中排名前三,中兴通讯在多个重要的标准化组织中发挥重大作用;在与5G关联的无线核心网承载和终端整体解决方案中,公司位列全球最前列。殷一民表示,在公司各个主要产品的核心元器件中,公司大量使用自己研发设计的专用芯片,但公司还是有大量的通用器件不可避免的要外购。公司还要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提高能力。

殷一民强调,信息产业技术是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行业,全球各国都在这个领域发展自己的技术,导致产业链全球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自身独立的完成整个产业链。虽然中兴通讯在这个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美国企业也同样不可避免的需要全球产业链的支持。所以,美国对中兴通讯的制裁导致公司的产业链中断,不意味着公司没有核心能力,这是整个产业链全球化的结果,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来提高应对这种对抗的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