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宋显珠:鼓励新能源企业建立高于国标标准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1 17: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宋显珠:鼓励新能源企业建立高于国标标准体系)

记者21日从人民网获悉,21日,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泰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做好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的同时,鼓励新能源企业建立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企业标准体系。

宋显珠表示,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动力电池升级工程,开展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等技术联合攻关,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 命性突破,到2020年,在突破能量密度瓶颈的同时,力争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在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存在如产能急剧扩张、产业链存在短板、回收利用滞后等问题。

对于鼓励新能源企业建立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企业标准体系,宋显珠认为,要加强动力电池产品性能、寿命、安全性、可靠性和智能制造、回收利用等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制定并实施动力电池规格尺寸、产品编码规则等标准。确保产品安全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安全水平。

宋显珠同时建议,要建立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在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加快培养和聚集一批国际知名领军人才。加强动力电池及系统集成等相关学科建设,培养相关学科应用型人才。在高端人才的支撑下,提升研发设计、中试开发、加工制造、测试验证和行业服务能力,开展动力电池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和前瞻技术研究。同时,发挥产业集聚区的带动作用,加强区域协作与产业链协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产业集聚区设立研发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