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城务工人员人人有保 90%以上担心“大病致贫”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向杲 2018-04-29 15: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一劳动节前夕,国泰产险、蚂蚁保险、人保健康联合发布进城务工人员健康保障数据,近三千人的在线调查显示,国家基本医疗保障百分百全面覆盖进城务工人员,普遍拥有新农合,或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覆盖率较低,90%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担心大病致贫。

调查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身体不舒服也不去医院看病,而是扛一扛,或者去药店买点药;与之相对应的是,进城务工人员普遍存在健康保障意识薄弱的现象,超过八成的人花在体检、新农合、商业健康保险的费用每年不足1000元。

“不能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如何化解进城务工人员的大病压力,一方面政府积极探索,运用大病保险等多种制度,让贫困家庭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另一方面,商业机构也在尝试各种形式的保险产品和服务,让大病不拖累进城务工人员的家庭。

家住湖北人在东莞从事物流工作的丁女士,急性重症胰腺炎,两个月的时间,治疗费用高达54万元,新农合报销了32万。因为丁女士在支付宝上购买了人保健康好医保,按照条款通过好医保住院医疗基本报销了新农合以外的全部医药费用。双重保障之下,家庭没有因为重病陷入一贫如洗的境地。

人保健康产品开发部总经理乔善波表示,对于一个三四十岁的壮年劳力来说,平均下来相当于每天一块钱,好医保就可以让其每年拥有一份最高保额高达600万的住院医疗保险,从容面对大病。

除了人保健康好医保,蚂蚁保险产品总监梁越平表示,我们还联合国泰产险推出了好医保.免费诊疗金,只要使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以积累最高2万的住院费用报销,希望能够为进城务工人员添一份保障。对此,国泰产险总经理龙泉表示:好医保.免费医疗金是国泰产险承保的又一款国民级保险产品,旨在希望让每个城市的务工人员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