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祥人寿1季度保费收入缩5成 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仅79%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01 13: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8日,吉祥人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今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蓝鲸财经查阅相关数据发现,吉祥人寿交上的成绩单并不好看。今年1季度,吉祥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1.60%,较上季度下滑0.31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为78.87%,远低于《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划定的100%的红线。

事实上,吉祥人寿去年4季度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即双双跌下100%。据其2017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吉祥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从3季度的129.19%下跌至71.91%,下滑57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从129.19%下跌至80.39%,减少48.8个百分点,并未满足征求意见稿中对于综合偿付能力高于100%的要求。

在净利润方面,吉祥人寿的表现也不容乐观,据其在4月27日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自2012年成立以来持续亏损的吉祥人寿在2017年亏损进一步扩大,净亏损4.55亿元,相较于2016年3.63亿元亏损扩大25.34%。今年1季度,吉祥人寿延续亏损态势,净亏损2752.93万元。

在保险业务收入方面,吉祥人寿今年1季度收入15.5亿元,较去年一季度34.96亿元保险业务收入缩减55.66%,缩减幅度明显。

在吉祥人寿2017年的营业支出中,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26.39亿元,为其主要营业支出,其次为退保金支出,达到22.29亿元,同比增长190.61%

在风险管理方面,吉祥人寿在其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截止一季度结束,共梳理出160余项缺陷以及100多项整改措施。

与此同时,吉祥人寿表示在压力测试情景1与自测压力情景下,现金流缺口较大,将通过变现资产以及股东增资等方式弥补现金流缺口。在资产方面,其表示将展缓配置长久资产,将长久期资产组合转换为短久期的强流动性的资产组合,确保稳定的现金流。在股东增资方面,吉祥人寿称将加强融资渠道管理,提高融资渠道的分散程度。

在发布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前一天,吉祥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增资扩股计划,蓝鲸财经发现该计划曾在今年2月进行首次披露。计划显示,吉祥人寿拟面向现有股东进行增资扩股,股份总数不超过18.54亿股,每股价格拟定为1元/股,增资扩股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其资本金。

具体来看增资扩股情况,公告显示,吉祥人寿第一大股东湖南财信投资控股增加6.18亿股本,保持持股比例为33.33%不变;上海潞安投资、湖南嘉宇实业、湖南农业信贷担保等10家股东分别增加不同数量股本,其中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与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持股比例上升,分别达到7.54%与5.63%,另8家股东持股比例下降;湖南汇鸿经贸有限公司未参与此次增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