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通胀步入正规美股却陷泥潭 黄金徘徊在6周低点附近

来源:fx168 2018-05-01 14: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步入正规美股却陷泥潭 黄金徘徊在6周低点附近)

黄金在1320下方继续盘整,徘徊在6周低点附近。

隔夜由于美股高开低走,黄金也在1310找到支撑。

今日亚洲大多数地区都处于劳动节假期,因此早盘交投相对清淡。

黄金下跌0.18%至1312.55,白银下跌0.12至16.29。

铂金下跌0.36%至899.74,钯金下跌0.23%至963.00。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核心通胀劲升,逼近美联储(FED)设定的目标。

结果在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的预料之中,因此不会改变联储的渐进升息步伐。不过如果势头持续,就会引发美债进一步抛售。

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月同比上涨2.0%,为201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上涨1.7%。

核心个人消费者支出指数在截至3月的12个月内飙升1.9%,也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去年3月,通胀年率受到手机服务计划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且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下滑。

除此之外,美国政府上周五报告显示,首季薪资增幅为11年来最大。

受特朗普政府扩张性财政政策的作用,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加速,这也可能助涨通胀,让接近充分就业的劳动市场更加紧缩。

美债收益率在触及3%后略微有所回落,也许只是在酝酿新一波上行行情。话虽如此,美股未对这个出色的财报季有太多回应,这提供了更多的见顶迹象,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债市对黄金的潜在冲击。

除此之外,地缘政治的冲击可能卷土重来,给予短期的刺激。

伊朗核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加大对美国施压,要求美方退出2015年同伊朗签订的核协议。

他在以色列电视台发表黄金时段讲话,称有证据可以证明伊朗的一项秘密核武器计划。

内塔尼亚胡披露的所谓证据多数的日期都在2015年伊核协议签订之前,不过他表示伊朗在那以后仍然保留着核技术的重要文件并继续充实自身的“核武器知识”。

伊朗政府驳斥内塔尼亚胡的讲话纯属政治宣传。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若不能在5月12日之前重新协商,美国将退出这份国际协议。在内塔尼亚胡讲话之后,特朗普再次批评这项协议,暗示他支持以色列领导人的言论。

“伊朗谎称他们从未有过核武器项目,”以色列总理说道,“成千上万的秘密文件证明他们有。其次,即便在签订核协议之后,伊朗也继续保持和扩大其核武器知识以供今后使用。”

以色列电视台直播了此次演讲,内塔尼亚胡的大部分演讲都是用英语发表的,后来才转为希伯来语。

内塔尼亚胡宣布他已经和美国分享了该情报,还会派特使前往法国和德国介绍情况,他也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

特朗普向英国、法国和德国给出的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是5月12日,届时若无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他将会重新实施制裁。

关税豁免名单

特朗普临时宣布决定推迟到6月1日就针对欧盟等国加征钢铝关税作出决定,让围绕全球贸易的悬念延续。

特朗普3月对钢材进口征收25%的关税,并对铝征收10%的关税,不过给予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欧盟、澳洲和阿根廷暂时豁免。

除了中国,美国此次的贸易政策行动对欧盟也颇为严苛。其特别引入了对欧洲汽车2.5%的关税以及对欧盟建造的卡车25%的关税。作为报复,欧盟则引入了对美国汽车10%的关税。

“总统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福克斯商业新闻网周一播出的采访中表示。

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表示,为避免美国加征关税,钢铝出口国必须接受旨在保护美国生产商的出口配额。作为获得永久豁免的条件,韩国同意减少对美国钢铁出口约30%。

欧盟贸易执委Cecilia Malmstrom周一将在罗马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磋商,不过她坚持要取得无附加条件的永久豁免。

在之前的通话中,罗斯提出让欧盟接受只出口2016-2017年铝和钢铁出口量的90%的配额条款,可是被欧盟方面断然拒绝。

上周日,英国首相梅、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了电话会议,并一致同意欧盟将对美国的政策施以反击。默克尔称,欧洲将在多边贸易框架下捍卫自己的权利。

若美国对每年自欧盟进口的价值64亿欧元的钢铝加征关税,欧盟表示也将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的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