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首度亮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首度亮相)

为期2天的首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近日在香港举行。活动通过招聘、论坛及工作坊等形式,为企业与青年搭建平台,共吸引上千家世界各地企业及5000多名青年参与,并有腾讯、小米、特斯拉、西门子等约150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线上与线下共发布1万个职位。

建立“大湾区国际人才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香港可发挥在科研及国际金融中心方面的优势,汇聚大湾区城市以至世界各地的创新资源,将大湾区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转化基地。本次活动目的之一便是建立“大湾区国际人才库”。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创新科技人才,尤其是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林郑月娥说,创新科技可以为香港年轻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大量资源用于支持本地科技初创企业和培训人才等,期望香港的科研人才可以利用创新思维为香港和国家做出贡献。特区政府将于本年第三季推出“科技专才培育计划”,资助合资格机构聘用创科博士后的专才,每个机构的资助额在2年内可高达150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发展迎来历史机遇

林郑月娥介绍道,特区政府已提高“实习研究员计划”的每月津贴额,香港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所有从事创新科技工作的租户都能受惠,有关计划会于今年内进一步扩展至其他获“创科创投基金”投资的本地科技初创企业。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早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预留500亿元用于发展创新科技,林郑月娥称当中100亿元会用作建设“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及“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期望能吸引世界和内地顶尖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来港,与本地大学及科研机构合作进行更多中下游研发项目,为本地科技人才提供交流和就业的机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致辞时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发展提供难得历史机遇,参与这次活动的1000多家企业,基本上都已在粤港澳布局,大批海内外人才也正跃跃欲试,希望到大湾区施展才华。香港完全有条件成为新时代全球人力资本的中心和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整个国家源源不断地提供优秀人才资源。

深化内地与香港人才交流

此次活动由香港菁英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等联合主办。“创新香港”主席庄家彬说,国家正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可利用国际都会角色,发挥创新和金融优势,为国家建立人才库,深化内地与香港人才交流。

“创新香港”联席主席吴学明说,希望论坛活动可以启发青年人,令他们认清长远发展目标,成为推进香港以至大湾区经济创新的中坚分子,驱动祖国实现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发展目标。“‘创新香港’必能发挥纽带作用,促进香港和内地科技产业的人才输送和经验交流,也便利国际企业‘引进来’、内地企业‘走出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