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将率先尝试比特币交易业务 可能为虚拟货币提供合法性

来源:TechWeb 2018-05-04 08: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日消息,据报道,高盛计划在华尔街银行中率先尝试比特币交易业务。”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确切的开始日期还没有确定),高盛将代表客户开始使用自己的资金交易比特币期货合约。

(原标题:高盛将率先尝试比特币交易业务 可能为虚拟货币提供合法性)

5月3日消息,据报道,高盛计划在华尔街银行中率先尝试比特币交易业务。此举可能会为虚拟货币提供合法性,并为高盛带来新的担忧。

该行将使用自有资金与客户交易多种与比特币价格相关的合约。虽然高盛刚开始不会购买和出售实际的比特币,但该行的一个团队正考虑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前提是它能获得监管批准,并弄清楚如何应对持有虚拟货币所带来的额外风险。

负责这个新业务的高盛高管之一的拉纳·雅里德(Rana Yared)表示,该银行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这要是在几年前,高盛此举会被认为是荒谬的,当时比特币被认为是一种在网上购买毒品的方式。

比特币是在2009年由中本聪创建的。当时他表示,比特币可以取代华尔街银行,而不是给银行带来新的营收渠道。

然而,在过去两年里,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和全球其他大型投资者对虚拟货币表现出了兴趣。Square等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向客户提供比特币服务,而芝加哥的商品交易所也于去年12月推出了比特币的期货合约。

但到目前为止,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已经避开了比特币,其中一些机构甚至关闭了交易比特币的客户账户。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曾称其为欺诈,许多其他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比特币只不过是一种投机泡沫。

雅里德表示,高盛的结论是,比特币不是欺诈,也不具备货币的特征。

但由于比特币数量有限,需要在复杂的虚拟系统中“开采”,且它类似于黄金这种有价值的商品,因此许多客户希望持有这种资产。

她表示:“当客户表示‘我想持有比特币或比特币期货,因为我认为比特币是一种保存价值的替代方式’时,引起了我们的共鸣。”

雅里德还表示,该银行收到了对冲基金的询问,而一些捐赠基金也收到了来自比特币富豪的加密货币捐赠,但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高盛董事会批准了交易比特币合约的决定。

高盛的这一举措还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比特币价格主要由其它国家不受监管的交易所决定,这些交易所所在的国家没有提供防止市场被操纵的监管措施。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后来又大幅反弹。交易员面临着监管机构将如何处理虚拟货币的不确定性。

雅里德表示:“这并不是我们不了解的新风险,这只是一种更高的风险,我们需要格外注意这一点。”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确切的开始日期还没有确定),高盛将代表客户开始使用自己的资金交易比特币期货合约。

该银行的第一个“数字资产”交易员贾斯廷施密特(Justin Schmidt)两周前加入高盛,负责处理日常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