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对疲弱非农不屑一顾 “股神”言论刺激美股飙升

来源:fx168 2018-05-07 08: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华尔街对疲弱非农不屑一顾 “股神”言论刺激美股飙升)

美国股市周五(5月4日)大幅收高,因华尔街对政府月度就业报告的平淡表现不屑一顾,而苹果股价则触及历史高位,引领科技板块走高。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高32.36点,收于24,262.51点,这要归功于苹果股价上涨3.9%。此前,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透露,他在最近几个月买入了这家iPhone制造商的数百万股股票。截至收盘时,苹果本周公布的收益为13.45%,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收于2,663.42点,盘中稍早下跌0.4%,受科技股上涨近2%的提振,该板块领涨11个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收于7209.62点,过去3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该指数在苹果的上涨中走高,Facebook的涨幅为1.4%,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涨幅为2.4%。

不过,周五录得的积极表现不足以抵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的周跌幅,自周一以来,跌幅约为0.2%。

周五,苹果股价表现强劲,苹果股价大幅上涨。此前,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透露,他在第一季度购买了7500万股该股股票,这进一步增加了该集团在这家科技巨头的大量股份。

巴菲特估计,由于今年前三个月大量购买股票,伯克希尔哈萨维的现金头寸下降到“略高于”1000亿美元。

在本周发布的财报中,iPhone的销量仍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在3月当季选择iPhone X的次数比其他任何iPhone都要多。”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4月份美国经济新增了16.4万个就业岗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9.5万人。平均时薪增长也逊于预期,仅增长了0.15%,而预期增幅为0.2%。

“我还认为,失业报告对卖空者有利,对看涨者也有帮助:这凸显了市场上的拉锯战,”Krosby补充道。“工资有所回落,但如果你看一下总体数字,就会显示出实力。它有助于缓解人们对通胀飙升的担忧。”

Krosby表示,总体而言,市场波动性已回落至一个更舒适的区间,估值也变得更具吸引力,尽管这可能不足以推动交易量大幅上升。

不过,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利率和通胀上升的迹象。

尽管失业人数有所减少,但政府表示,失业率降至3.9%,为18年来的最低水平。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我很意外,我们在那里遭遇了一些抛售。就业人数和工资增长有点失望,但几乎没有什么工作损失,而且上个月的数据被大幅上修。”

美联储的成员们密切关注着平均小时收入的变化,这是通货膨胀的风向标。小时收入增长速度约为2.7%,高于复苏步伐,但仍低于美联储官员的目标。

不过,TD Ameritrade的Kinahan补充说,小时平均收入还不够高,不足以让人们担心美联储会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

那些担心利率上升的人“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东西,说这已经足够好了,可以继续今年加息四次的路径,”他说。“另一件事是,在我们昨天经历了大落大起之后,今日早些时候有一点自然的压力。”

尽管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已脱离近期高点,但美联储周三宣布,其仍认为物价将继续上涨,而其逐步收紧政策的政策是恰当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交投于2.946%左右。

平均小时收入数据可以显示出整个经济中企业的投入价格不断上涨,这一现象通常伴随着消费价格的上涨。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今年6月将成为纽约联储主席。他对CNBC表示,未来几年,他可能会看到失业率继续下行趋势。

"我认为失业率降至3.5%,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略微升至2%通胀目标上方,因此未来几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略高于长期中性利率,"威廉姆斯对CNBC表示。“你必须在经济前景的背景下考虑这个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