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盘面转暧 医药股持续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8 09: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盘面转暧 医药股持续强势)

本周一A股大涨,沪综指涨1.48%至3136.64点,深综指涨1.85%至1822.18点,创业板、中小板综指分别涨2.25%、1.57%。由盘面看,各分类股指均有所放量,只是与涨幅不太匹配。此外,权重股中的白酒股等表现较强,创业板多数个股上涨,上周表现较强的医药股周一维持强势。

虽然绝大多数个股上涨,但盘面总给人一种随波逐流的感觉。以茅台和伊利为例,表面上走势不错,但细看均有消息驱动的影子,一时难以分辨是否出现趋势性变化。个人认为,如果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品种大幅走强应更能反映大资金态度,因这些金融股业绩明明很好,但股价却持续疲弱。

创业板方面,表面上走势不错,但主力抱团迹象明显,仅一些医药股及少数创蓝筹在表现,绝大多数个股涨势连续性不好,这暗示创业板暂时只有结构性机会。

5月是A股正式“入摩”的冲刺阶段,市场资金集中杀向少量蓝筹股会是大概率事件,故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一般可按兵不动。如果投资者所持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也可考虑换股,只是最好仍是换入受北上资金关注的品种,追求平均收益为宜。

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为31248.5亿美元,略微不及预期。预计今日我国将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该数据值得关注。

因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消息面,随时视情况调整持股,尽量回避潜在风险。首家“独角兽”医药股药明康德今日上市,因新股一般会持续缩量封板,故暂时不会对大盘构成太多影响。不过,投资者对医药股多少需谨慎一些,不宜过度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