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港资仍在抄底 反弹行情未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0 09: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港资仍在抄底 反弹行情未完)

连涨两天之后,终于休整了一下,尾盘还一度小幅跳水失守3150点,但很快就拉了起来,最终以十字星收盘。

全天的走势说明,虽然连涨两天存在获利盘的抛压,但逢低仍有资金进场承接,市场也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

昨天的走势其实在预期之内,而在操作上也符合预期,那就是回调就是低吸机会,盘中的回调正好给了前两天没有上车的人以机会,也给了高抛的人二次进场的机会。

包括近期持续北上抄底的港资,也借回调之机继续进场,从盘后数据看,有近23亿资金通过互联互通渠道北上抄底。

而我们总是习惯于在上涨时追涨,在下跌时出逃,正好操作反了。所以说逆向思维是多么的重要,这是老艾平时重复最多的话。

行情不好你才能静下心来好好研究挑选股票,为下一次反弹做好准备,这和行情上涨时的焦躁心态完全不同。所以说有回调反而是好事,能让你在低位从容抄底,而不是在上涨时匆忙追涨。

从板块上看,由于行情清淡,热点并不多,受原油上涨影响,石油板块涨幅居前。另受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临近的消息推动,环保板块也集体异动。

前两天领涨的消费、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随着上证50一起休整,但从布局方向上说,这些主流板块仍可以逢低吸纳。

事实上主力资金也是这么做的,保险银行板块里的一些活跃股全天都比较坚挺,尾盘白酒家电板块的一些行业龙头顽强翻红,也明显有资金流入。

既然五月行情上涨的逻辑是提前布局6月份A股纳入MSCI,那就要琢磨国际资金的喜好,多关注业绩优良的低估值蓝筹,这就是为什么建议大家以关注主流品种为主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