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原油大涨 美股强势攀升

来源:fx168 2018-05-10 09: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原油大涨 美股强势攀升)

美国股市周三(5月9日)上涨,因油价强劲上涨,能源股上涨。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9%,报2,697.79点,能源上涨2%。西方石油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上涨5.4%。

科技股也提振了大盘指数,上涨1.4%,而工业、金融类股和原材料股也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2.33点,至24,542.54点,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收于7339.91点。

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的涨幅均超过1.5%,而能源选择领域SPDR基金(XLE)则上涨了2个百分点。美国原油价格上涨3%,收于71.14美元/桶。

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将放弃与伊朗的协议,将恢复对该中东国家的制裁。特朗普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的准备阶段作出这一竞选承诺。

“一年前(当时布伦特原油价格为50美元)比现在更令人震惊(当前油价位于75美元附近),”该公司股票研究主管Hasnain Malik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Malik称:“从长远来看,这一事件进一步缩小了那些受益于与美国(以及其最亲密的地区盟友以色列、沙特和阿联酋)和伊朗合作的国家的空间,这可能预示着美欧战略关系的削弱。”

在宣布这一消息后,世界各国的反应各不相同。尽管中东一些国家对此举表示赞赏,但美国在欧洲的盟友却没有。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将继续致力于核协议。

“很明显,这在能源领域正在展开,”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副总裁Bill Northey称。“但你也提高了利率。这影响了市场上对利率敏感的行业。”

受高利率影响的公用事业公司,是周三表现最差的领域之一,下滑了0.7%。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突破3%,这一水平最近令市场处于紧张状态。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处于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股市在经历了震荡的交易后,周二收盘持平。自3月下旬以来,股市一直处于窄幅区间,标普500指数在50天和200日移动均线之间反弹。周三,该指数收于50日移动均线略上方。

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市场已经大幅上涨。需要时间来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