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未来5年全球原油供应的维系竟要全靠这一个地方了

来源:fx168 2018-05-10 09: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5年全球原油供应的维系竟要全靠这一个地方了)

oilprice网站周二(5月8日)撰文称,美国原油产量最近再次创下历史新高,4月最后一周来到每日1061.9万桶。

不过页岩油的命运都基于对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的预测。

根据国际能源署,全球原油产量预期在2023年前会增加每日640万桶。

离岸墨西哥和巴西会迎来更高水平的原油支出和开发,而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在未来今年会提高产量。

尽管如此,美国供应增加会占到640万里的370万。换句话说,未来五年全球供应增长中超过一半都将来自美国,而其中几乎所有都来自于二叠纪盆地。

事实上在该盆地以外,美国其他地方的页岩油产量已经见顶。

二叠纪盆地产量预期会在2018-2023期间翻倍,增加至每日410万桶。这意味着西德克萨斯石油的产量将几乎和伊拉克持平——OPEC第二大产油国。

不过问题来了,全球经济如此依赖一个地方的原油供应是非常脆弱的。

国际能源署在其石油2018年报告中就指出行业投入不够对未来是很大的隐忧。

去年全球由于成熟油田减少而流失了大约每日300万桶供应,相当于整个北海油田去年的产量。

每年常规油田会损失一部分供应,大约在5%左右,因此新油田的发掘很重要。在勘探和投资不足的情况下,传统油田产量未来5年可以说肯定会下降。

于是希望就落在了页岩油、油砂和其他非常规供应商。

目前二叠纪盆地拥有458个钻井平台,占到美国总量逾一半。让人担忧的是,这个地区也有麻烦。

该地区原油产量接近每日320万桶,正在挑战管道的极限。在瓶颈突破前,至少要花费一年半来拓宽管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