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线航线票价持续放开 看好航空业持续高景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4 08: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航空、化妆品、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系统软件、白酒、半导体产品、生物技术、计算机硬件、啤酒行业排名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系统软件、白酒、啤酒、软性饮料、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医疗设备、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等。

(原标题:一线航线票价持续放开 看好航空业持续高景气)

上周,航空、化妆品、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系统软件、白酒、半导体产品、生物技术、计算机硬件、啤酒行业排名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其他专卖店行业上周退出前十,啤酒行业是新晋的前十者,目前排名第10位。

航空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位。近期,航空公司票价持续放开,北上广深一线对飞的5条核心航线中已有4条航线经济舱全价票上涨10%。东北证券表示,三大航司2018一季度业绩均大超预期:南航、国航、东航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13%、79.23%、-29.63%(东航扣非净利同比增长62%)。一季度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同比上涨15.8%,人民币兑美元升值3.9%,考虑油价和汇兑影响,航空公司扣油成本大幅下降。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航空供需持续向好,票价放开提升业绩弹性,扣油成本压缩及燃油附加费将抵消油价上涨成本。个股方面,关注区位优势明显、业绩高确定性增长的标的。推荐标的: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行业上周上升15位,排名第48位。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表示美国将重启在伊核协议下豁免的对伊朗制裁。银河证券表示,受此影响,未来伊朗石油产量及出口量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另一方面,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新馆址定于14日正式启用,此行动将进一步加剧中东紧张局势。我们认为,油气装备行业底部已经逐步夯实,将迎来复苏周期,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使全球原油供给趋紧,油价将得到提振。个股方面,维持推荐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推荐标的: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系统软件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位。寒武纪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发布了MLU100芯片及板卡样品、1M终端处理器IP产品。国信证券表示,未来毫无疑问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芯片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不亚于目前CPU在电脑体系中的角色。只有将人工智能芯片的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中,我国才能打破国际封锁,真正跻身于世界一流国家。寒武纪本次发布的两款芯片,代表着目前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芯片端、云的最高水准,是我国自主可控最尖端的成就之一。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推荐标的:恒华科技、佳都科技。

电子制造服务行业上周排名96位,较前周下降48位。上周电子板块上涨1.14%,除半导体板块下跌以外,其余板块均为上涨。上周电子板块的上涨,一方面受被动元件涨价因素影响,使得电子元器件板块上涨2.12%,另一方面苹果发布财报和小米披露招股说明书对消费电子板块也有正面影响。国联证券表示,今年被动元器件由于上游原材料偏紧和下游应用增长,价格将继续上涨。消费电子方面,全面屏换机潮低于预期,今年一季度手机也出货量同比下降。但随着库存出清,二季度开始发布的新款机型将具有3D识别、屏下指纹、无线充电等,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回暖,出货量将逐步回升。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行业相关龙头标的。推荐标的:三环集团。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系统软件、白酒、啤酒、软性饮料、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医疗设备、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