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 美债收益率涨至7年高位3.091%

来源:fx168 2018-05-16 08: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5月15日)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 美债收益率暴拉至7年高位3.091%)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5月15日)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升9个基点,至3.091%,高于4月底的3.03%,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589%高点,为2008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其作为抵押贷款利率和其他金融工具的晴雨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投资者尤其重要。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22%,为4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写道:“有许多基本面问题值得关注,只要经济增长保持稳定,那么呼吁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呼声将保持响亮。”

他补充说:“最重要的是,财政部将需要继续在全年进行更大规模的拍卖,以为“税收优惠”以及白宫提出的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买单。”

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零售销售增长0.3%,而3月份数据则修正为0.8%。

纽约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为20.1,远高于经济学家估计的15。

收益率的上升打击了股市,周二开盘走低。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保持其激进的立场,即使它让金融市场感到不安。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交易员们周一首次将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提升至51%。周二公布的强劲数据只会增加交易员和投资者的信心。

PGIM固定收益部门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这仍是一个典型的金发姑娘式经济和金发姑娘式扩张:经济正以稳健的步伐增长。这是央行梦寐以求的那种经济,不太热,也不太冷。”

自美联储5月2日宣布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以来,本月的收益率一直在上升。美联储将于6月12日召开会议。

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是对美国国债价格的威胁,因为它侵蚀了固定支付的购买力,给利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我认为,升至3%以上并显示出一些上行势头,这一点很重要。我不会纠结于3.03,3.04,还是3.05,但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变动,这很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