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清仓IBM索罗斯建仓亚马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04: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清仓IBM索罗斯建仓亚马逊)

华尔街投资大鳄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近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投资大鳄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型投资者每个季度都要披露持股情况,这些文件成为外界了解公司投资策略的窗口。在众多股票中,科技股的出现频率最高。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去年四季度建仓以色列仿制药巨头梯瓦制药后,今年一季度将该股持仓增加了逾一倍,并确认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外,伯克希尔还清仓了IBM的股票,并减持了富国银行的股票。

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在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认为,长线投资者不应总盯着iPhone手机短期的销量,其继续看好苹果的盈利能力,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不过,在有关苹果公司股价前景的问题上,美国主要机构投资者和巴菲特的看法截然不同。

根据美国证监会披露的13F持仓情况报告,机构投资者今年一季度合计减持1.53亿股苹果股票,这是彭 博社从2008年一季度开始追踪这项数据以来的最大减仓力度。其中,比较知名的减持者是以抄底扬名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大佬、Appaloosa联合创始人大卫·泰珀,他在一季度清空了其基金持有的所有的458.8万股苹果股票,价值约7.76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巴菲特的想法不同,机构投资者大力减仓,主要是担心iPhone以往的热销局面难以为继。

此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会上,巴菲特曾表示自己后悔没有尽早投资亚马逊。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增持美银、奈飞和恩智浦,重新建仓做多亚马逊。而在去年四季度,索罗斯清仓了包含亚马逊在内的大量科技股。与此同时,这位金融大鳄还出手拉了特斯拉一把。文件显示,今年前三个月索罗斯旗下投资公司买入3500万美元的特斯拉可换股债券,这批债券将于明年3月到期。

此外,亿万富翁投资者、曾任索罗斯击溃英镑事件“设计师”的Stanley Druckenmiller一季度抛售7.2亿美元能源、金融和医药类股票,以增持科技股。数据显示,Stanley Druckenmiller旗下对冲基金Duquesne Family Office在买入1.207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的同时,还买入中国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教育集团以及特卖电商唯品会的股票。此外,该对冲基金还增持了京东的股票。截至一季度末,Duquesne Family Office大力押注科技股,投入资金占比43%。

尽管由于3月份的数据泄露丑闻而股价大跌,但Facebook仍是第一季度最受对冲基金欢迎的美国股票之一。彭 博整理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对冲基金净买入价值13.7亿美元Facebook股票。

据美银美林调查,全球投资者5月继续偏爱科技股,所谓的“FAANG”和“BAT”股票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最拥挤的交易。“FAANG”股票包括美国五大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BAT”则由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巨头组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