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陆奇加入百度486天后卸任总裁 各负责人改向李彦宏汇报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5-19 10: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百度二号人物陆奇在进入百度486天后,选择了转身。官方对外的口径是“由于个人和家庭的原因“,上次吴恩达离开百度时,对陆奇的评价“是位资深的企业管理者”,他相信在陆奇的带领下,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将继续开花结果。

陆奇从1998年至2007年的十年间,就职雅虎,离开前是雅虎执行副总裁,那之后2008到2016年的9年间,他在微软就职,在微软期间,他领导了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搜索、Bing应用、MSN及广告平台在内的多项业务。

吴恩达在百度工作了三年,他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

2016年百度开始押注人工智能,如今吴恩达、陆奇的接连退出,将给百度的这一战略转型蒙上一层阴影。

李彦宏5月18日发出的内部邮件称,陆奇将从今年7月起不再担任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的副董事长。同时,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王海峰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并继续担任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

此次获得晋升的王海峰,是2010年加入百度的,先后为百度创建了自然语言处理部、互联网数据研发部(包括知识图谱和互联网数据挖掘)、推荐引擎和个性化部、多媒 体部(包括语音和图像技术)、图片搜索部、语音技术部等,2014年,王海峰转岗至搜索业务群组任副总经理,先后负责了百度搜索等业务。

一年多前陆奇加入百度,他的职务是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李彦宏的一个重大调整是,原本向李彦宏直接汇报的向海龙、张亚勤、朱光、王劲等高管转而向陆奇汇报。可见,李彦宏对陆奇的信任和托付,然而这一信任和托付却随着陆奇的辞任戛然而止。

李彦宏内部邮件称,为了加强集团公司的集中统一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张亚勤、向海龙、王海峰、朱光等人将直接向我汇报,IDG 总经理李震宇转向张亚勤汇报,任命景鲲为 SLG 总经理,并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直接向我汇报。

两年前百度首次提出“百度大脑”计划,开放其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过去的一年里,百度剥离百度游戏、百度外卖等非核心业务,专注人工智能和无人车领域布局。但有意思的是,今年1月份李彦宏接受媒 体采访时强调自己从来没有说过“All in AI”,他称,应该留有余地,不希望大家认为,“百度所有的资源都去做无人车、度秘了,其实不是的,我们大多数的资源可能还是在百度搜索、百度的信息流(相对比较核心的业务上)”。

4月27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3月31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209.07亿元,同比增长23.8%;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归属公司上市部分的净利润为66.94亿元,同比增长276.7%。

值得关注的是,在线营销业务收入依然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实现171.69亿元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比例约为82%。第一季度在线营销活跃客户数约为4750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3%。

陆奇辞任百度总裁的消息宣布后,百度股价开盘后一度大跌8.22%,市值蒸发近8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