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温州民商银行2017年净利激增103%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9 16: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民营银行披露2017年年度经营数据。温州民商银行在官网披露年报显示,该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更是翻番,较2016年增长103%至1.03亿元。

虽然赚钱能力不及更早披露数据的微众银行,但民商银行的业绩增速仍远远甩开传统银行。2016年、2017年民商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分别达359%、103%。

值得注意的是,受金融去杠杆、资金成本上升的背景影响,民商银行去年利息支出同比暴增4倍,拖累利息净收入同比下滑25.6%至0.93亿元。不过在另一边,该行去年分别实现中收、投资收益0.71亿元和2.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88%和200%,带动该行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民商银行称,该行2017年开展了投融资业务,债券投资品种为信用债和同业存单,投资债券的安全性级别较高,主要信用等级在AA+以上,主要收益为持有到期取得的票息和票面折价收益。此外,该行使用资本金及利润留存,全年开展投资22.1亿元,收益率保持在6%左右。

截至去年末,温州民商银行总资产达103.11亿元,较年初增加48.28亿元。其中贷款增量、投资类资产增量分别达15亿元和42亿元,同业资产则压降约1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