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洽洽食品:聚焦新品 收入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09: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洽洽食品:聚焦新品 收入持续增长可期)

聚焦新品,蓝袋与黄袋快速增长。 17Q4 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11%, 18Q1 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28%,主要得益于蓝袋核桃瓜子系列与黄袋每日坚果保持快速增长, 17 年蓝袋产品含税收入约 5.3 亿元,黄袋产品含税收入约 1.6 亿元。公司18 年工作核心仍聚焦蓝袋和黄袋新品,我们预计 18 年公司蓝袋产品含税收入有望达到 9 亿元,黄袋产品含税收入有望达到 4 亿元。另外公司 5 月推出“坚果先生” 新品, 产品融合八种坚果,主攻消费者“营养均衡”的消费诉求, 作为另外一款主力产品进行培育,预计 18 年也将贡献 1 亿以上的收入。此外公司针对效益较低的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线,预计用 1 年左右的时间将相关产品进行剥离, 产品线更加聚焦。

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叠加产品结构优化, 有望推动毛利率提升。 17 年公司整体毛利率 29.9%,同比下滑 1.2pct,主要是坚果业务毛利率下滑 5.4pct。坚果行业平均毛利率在 25%以上, 17 年公司坚果业务毛利率仅 16%,毛利率较低一方面受新品促销较多影响,一方面受自动化生产程度不高影响。 18 年下半年公司新的自动化坚果生产线有望投产,如果实施顺利预计下半年坚果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到 20%以上。葵花子业务中,蓝袋产品的毛利率高于传统红袋产品10 个点左右,如果按销售额 9 亿元计算, 18 年蓝袋产品的收入将有 70%左右的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也将推动毛利率提升。

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收入持续增长可期。 16 年底以来公司持续鼓励创新、奖励创新, 如创新得到立项可以得到现金奖励,新品试销市场反应良好, 经营销委员会批准后可以得到无偿支持的营销费用。 新品销售激励上, 新品第一年按销售额的千分之六提奖金,第二年新品按净利润的 10%提奖金。除了物质奖励外还有破格提拔,表现最好的小组领导已经被提拔为国葵事业部总经理,兼任营销中心总经理。公司创新蔚然成风, 新品持续推向市场,同时配合新品市场开拓加大费用投放力度, 长期看公司收入持续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 我们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8-20 年归母净利润为 3.8 亿、 4.4亿、 5.1 亿, (原来为 3.7 亿、 4.3 亿、 5.1 亿) 对应 PE23 倍、 20 倍、 17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 18 年 27 倍 PE,对应目标价 20.0 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