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偏鸽纪要致多数投行说不

来源:汇通网 2018-05-25 09: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与纪要公布前偏鹰的市场预期相悖,立场明显偏鸽,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美联储官员同意超额准备金率或许需要小幅调整。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指出,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对失业率低于长期充分就业率预期感到满意,意欲容忍通胀短暂超过目标水平。

(原标题: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偏鸽纪要致多数投行说不)

周四(5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与纪要公布前偏鹰的市场预期相悖,立场明显偏鸽,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美联储官员同意超额准备金率或许需要小幅调整。

汇通网指出,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完整,可能有必要加快加息的步伐。会议纪要还包括部分委员呼吁,在短期内修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反映利率在不久后就将接近或高于长期预估。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几乎为板上钉钉之事,但对年内能否加息四次仍存疑。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份加息概率维持在98%。

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几乎完全消化6月份加息可能性。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还暗示市场已经完全消化到2018年底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并且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实施第三次加息。

偏鸽纪要影响立竿见影,三家投行均预计年内仅加息三次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认为,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通胀将仍接近或高于目标水平更有信心,但并未明确暗示将加快加息步伐,即将年内预期加息次数从三次提升至四次。

不过该行坚持预计,逐步扩大的通胀压力将迫使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三次,将分别于6月、9月和12月进行,6月利率决议公布时,美联储利率中值预期将暗示年内加息四次,2019年货币政策存更大不确定性,预计将于3月和6月加息两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指出,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对失业率低于长期充分就业率预期感到满意,意欲容忍通胀短暂超过目标水平。

较市场预期而言,此次纪要立场更显鸽派,因美联储并未透露对经济过热的真正担忧,且将容忍通胀略超预期,该行维持美联储年内将再加息两次,2019年将加息三次的预期,下次加息料于6月进行。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认为,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明确评估了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特别是在通胀、金融条件和对外贸易方面。

纪要得出的结论为,当前并不宜加快加息步伐,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金融条件方面,尚未对经济增长或货币政策进程构成忧虑。

并不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反转,但仍将持平于历史水平,限制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时间节点和幅度,为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再加息两次,2019年加息两次的核心原因所在。

经济政策方面,委员们仍认为财政刺激存在大量不确定性,而贸易局势持续紧张加剧了不确定性,上述因素将令美联储在未来十八个月内维持谨慎货币政策立场。

小摩看好美国经济表现,坚定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

据FX678观察,摩根大通(JPMorgan)仍预计年内美联储将再加息三次,下次加息料于6月进行,尽管隔夜公布的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立场偏鸽。

2019年美联储料加息四次,持续以每季度加息一次的步伐进行,这符合当前美国经济的表现,虽然此预期与大量投资者们的想法相悖,此外预计截止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涨至3.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