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鲑鱼养殖项目受好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30 07: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海洋鲑鱼养殖项目受好评)

东方海洋鲑鱼养殖项目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挪威渔业部部长桑贝格(Per Sandberg)一行,特地来到东方海洋鲑鱼养殖基地,在东方海洋海洋事业总裁唐积玉陪同下,实地考察东方海洋大西洋鲑陆基封闭养殖项目,称赞东方海洋养殖的鲑鱼质地优良。

挪威渔业部部长桑贝格(Per Sandberg)表示,东方海洋大西洋鲑的陆基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在国际上已小有名气,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同时,桑贝格希望,双方今后在大西洋鲑和海参养殖等方面可以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大西洋鲑即我们通常所说的三文鱼,又称挪威三文鱼。东方海洋是目前唯一一家进行大规模养殖三文鱼并取得成功的上市公司。相比进口,东方海洋养殖的三文鱼质地更加优良,并一直保持着寄生虫及农药残留零记录。

在自然条件下,大西洋鲑具有跨盐度的洄游 行为——它们在挪威的冰海中长大后,会回到出生的河流中繁衍后代。

东方海洋的养殖也遵从鲑鱼的生长规律:幼鱼在淡水车间内孵化,当它们“懂事”后,东方海洋通过模仿极昼极夜告诉鱼儿“该到海里长大咯”,然后再把它们搬到海水养殖基地进行育肥 。

据了解,针对三文鱼养殖的高要求,公司研究人员突破种种难关,开发出的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封闭循环水养殖系统,被授予的专利已达34项之多。另外,任何畜禽牧渔产品都有寄生虫共患风险,但在封闭工厂化设施养殖和工业化养殖管理的情况下,东方海洋能够做到寄生虫零检出!

据介绍,东方海洋大西洋鲑养殖项目始于2010年,他们从挪威国家三文鱼繁育场引进种质纯正的大西洋鲑鱼卵。大西洋鲑是天生的“旅行者”,它们活动强度非常大,终生不停地游动。为给三文鱼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东方海洋遴选了淡水资源优质的烟台牟平作为三文鱼苗培育基地,选择烟台开发区大季家镇作为海水养成基地。

东方海洋引进挪威Aquaoptima公司的大西洋鲑工厂化封闭育苗系统,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特有的大西洋鲑封闭养成系统与管理流程,并扩大建设。东方海洋在鱼类养殖生产上引进挪威以及国内禽蛋企业养殖管理经验,对养殖流程进行严格管控,将人鱼接触频率降至最低,关键水质指标常年稳定。而对所有投入品供应商,则选择全球精英团队AQUAGEN(鱼卵)、NUTRECO(饲料),Aller(饲料),Vaxxinava(疫苗)等。

经过长时间摸索,公司自主创新了一批重要的技术流程,实现了大西洋鲑的国产养殖。而且相比进口,公司养殖的大西洋鲑蛋白更高、脂肪更低、质地更加优良,而且更加卫生与安全,深受国内外业界赞誉。

另据了解,三文鱼在欧洲的供应时间为宰杀后2天内,但由于通关需要,进口三文鱼到我们的饭桌上时,基本在6天至8天以后了。现在,东方海洋在烟台、青岛等地的大型超市,已经实现活鱼宰杀销售。随着物流越来越便捷,东方海洋的鲜活三文鱼将“游”上更多人的餐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