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意大利信贷担忧缓解 原油大涨 道指收涨逾300点

来源:fx168 2018-05-31 09: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意大利信贷担忧缓解、原油大涨 道指收涨逾300点)

美国股市周三(5月30日)反弹,金融类股从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反弹,意大利信贷担忧有所缓解。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6.33点,或1.26%,收于24667.78点。波音、雪佛龙和家得宝领涨蓝筹股。

标普500指数上涨1.27%,收于2724.01点,因美国利率上升令金融类股走高,而油价上涨也为近期遭受重创的能源行业提供了安慰。

受益于Facebook、英特尔和英伟达股价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近0.9%。微软以每股98.95美元的价格收盘,高于1986年首次公开发行价格。

罗素2000指数上涨1.5%,收于1647.99点,创下小型股指数的纪录。

美股回升之际,欧洲股市周三企稳。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0.2%,而意大利FTSE MIB继周二下跌2.5%之后上涨了2%。

与此同时,欧元收复了之前的大部分失地,兑美元上升了1.1%,至1.166。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周二的政治动荡中飙升,周三全面下跌,此前的定期债券拍卖比人们担心的要好。

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1%跌至1.72%,抹去了周二的大部分涨幅,而避险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上升,因投资者对国际债务市场信心增强。

尽管距离最近几周触及的远高于3%的高点相去甚远,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上涨了7个基点,至2.84%。利率的上升似乎推动了大银行的上涨,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股价均收涨逾1%。

“我认为意大利肯定有问题,但这里没有什么新东西,”贝尔德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意大利退出欧盟的可能性非常渺茫。我们今年看到的是2017年的巩固,当时市场实际上是直线上升的。”

Bittles表示,持续的上升趋势和市场平静“会让投资者变得自满”。“这是市场上典型的一年,尤其是在中期选举之前。”

前一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1.64点,或1.58%。此前,意大利总理周末任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官员科特拉利为临时总理,帮助恢复政治秩序。目前民粹 主 义情绪高涨。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48美元,或2.22%。一份报告引发了这一趋势,其称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欧佩克国家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之前坚持削减石油供应的全球协议。

能源选择领域SPDR交易所交易基金上涨3%,为4月10日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我们仍认为路径将升高。我确实认为选举是一种威胁,我认为华盛顿是一个威胁。我认为,一旦你克服了这些障碍,我认为其中的一些障碍和一些让人们更加紧张的事情将会消失在背景中。”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5月就业人数有所下降,私营企业增加了17.8万个职位,即便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趋紧。

这一数字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9万人。

穆迪分析公司和ADP公司也将4月份的数据下调至16.3万个,比前值的20.4万减少了4.1万个。

中国的贸易谈判周三也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周二决定继续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采取行动,可能会拖延与北京方面的谈判。

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尽管美国的一个先遣队周三抵达北京,为商务部长罗斯本周晚些时候的到来做准备,但特朗普政府对500亿美元税收的企图可能会危及整个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