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非农就业和薪资均表现靓丽 美债收益率攀升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6-02 14:5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6月1日)攀升,此前劳工部报告称,美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而5月的薪资涨幅也超过预期。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经济继续快速增长,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失业率降至3.8%。

(原标题:非农就业和薪资均表现靓丽 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6月1日)攀升,此前劳工部报告称,美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而5月的薪资涨幅也超过预期。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涨于2.888%附近,盘中一度触及2.9%高点。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收涨于3.035%。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经济继续快速增长,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失业率降至3.8%。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长18.8万人,失业率将保持在3.9%。

受到密切关注的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长了0.3%,略高于预期,年化增长率为2.7%,较4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

“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三个月的平均值减少了数据中的一些噪音,私营部门工作人员增加了17.8万人。但仅此而已,这足以推低失业率,”Raymond James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称。

投资者一直在仔细研究总体就业数据,以确定劳动力市场的紧缩是否会刺激工资增长。美联储也一直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迹象。央行官员表示,除了今年3月批准的加息外,今年还可能加息两次。

“对于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来说,他们仍在关注就业市场,其本质上过于强大。他们认为在某一时刻必须放慢速度,”布朗补充道。

周四,特朗普总统对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开征关税。欧盟对美国的声明做出了回应,称将采取自己的反制措施,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则表示,该国计划以牙还牙对美国征收关税。

其他方面,本周的意大利政治动荡令全球市场恐慌,周五该国的反体制政党达成共识,组建联合政府后,因此这一担忧退居次要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