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6月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提额 单笔闪付交易最高1000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段久惠 2018-06-04 08: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如招商银行公告,自今年5月2日起,该行银联芯片借记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将提升至2000元;工行牡丹信用卡公告,自6月份起,将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限额由300元调至1000元。

(原标题:6月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提额 单笔闪付交易最高1000元)

6月份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将由单笔限额300元提升至1000元,完成限额提升的双免商户中,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进行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非接触式交易时,都能够实现“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家成员机构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开通免密免签后,持卡人付款时,可在支持“闪付”的POS机上将卡片靠近POS感应区,整个支付过程只需挥卡一个动作数秒搞定;不过一旦超过金额上限,就需要持卡人手动输入密码。作为国际已经很成熟的支付方式,小额免密免签的支付便捷性,让它已经在国内市场广泛普及。

不过,记者了解到,带有“闪付”字样的银联金融IC卡“小额免密免签”早已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但很多持卡人士并不知情,同时也对“免签免密”的闪付功能带来的账户安全性产生了担忧。华东一位资深信用卡从业人士告诉记者,一个支付技术产品首先要考虑就是安全性和风险可控,像“小额免签免密”的安全性一方面是技术标准已经非常成熟;另一方面是,第三方正规支付机构严格接受监管,并必须缴纳备付金,一旦支付环节有漏洞,用户拿着交易流水、小票等凭据,找到赔付、索回合理合法的利益。

对于不愿意使用“免密免签”闪付功能的用户,一位股份行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要么不要授信,选择手动刷卡支付;对于一些用户,比如开通了互联网产品绑定小额“双免”功能的话,也可以在APP进行解除。

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陆续发布调整“双免”限额计划公告,如交行、招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建行、农行、工行等均跟进了此次调额。比如招商银行公告,自今年5月2日起,该行银联芯片借记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将提升至2000元;工行牡丹信用卡公告,自6月份起,将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限额由300元调至1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