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战担忧推动一板块飞涨 道指飙升至25000点上方

来源:fx168 2018-06-07 08: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贸易战担忧推动一板块飞涨 道指飙升至25000点大关上方)

美国股市周三(6月6日)上涨,因利率上升带动银行股上涨,而波音公司也上涨。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346.41点,报25146.39点,波音上涨3.2%,贡献最大。摩根大通和高盛也是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道琼斯指数自3月中以来首次收于25000点之上。

标普500指数上涨0.9%,收于2772.35点,金融类股上涨1.9%。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升至2.98%,此前欧洲央行暗示将逐步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均上涨逾2%,而高盛则上涨1.7%。SPDR标准普尔银行交易基金(KBE)上涨2.1%,创下自3月26日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7%,收于7689.24点,创历史新高,因科技股收复稍早失地。不过,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盟将公布对谷歌的调查结果中出现的负面结果后,科技股的涨势受到了限制。消息传出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下跌了0.4%。

科技行业最近一直如火如荼,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上涨了6%,达到了历史新高。在这段时间里,表现最好的科技公司包括芯片制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美光科技和微芯片技术。PayPal、Electronic Arts和Facebook在过去一个月里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这很有趣,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科技行业是作为防御性行业。我们看到的是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因为海外数据总体上显示,美国以外的地区增长温和。”

Krosby还表示,对美国和主要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战的担忧,也推动了科技股的走高。

墨西哥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周二公布了针对猪肉、奶酪和钢铁等美国商品的关税。此前,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对从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加拿大的Chrystia Freeland表示,该国计划对美国征收同等的关税,而欧盟则威胁要用自己的关税来报复。

“至少就目前而言,我们没有通过钢铁和铝关税来达成贸易协议,而是导致关税加身,”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简报中写道。他说:“我认为,我们对他们征收关税的目的是让他们与我们谈判,但这只是在引发更多的关税。我们希望这一切都能得到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