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盘:欧银将讨论退出刺激举措 美债收益率上扬

来源:fx168 2018-06-07 08: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6月6日)上升,此前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将讨论如何结束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  投资者一直对美国国债持谨慎态度,因为市场预期通胀将会上升,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

(原标题:【美债收盘】欧银将讨论退出刺激举措 美债收益率上扬)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6月6日)上升,此前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将讨论如何结束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称,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如何调整其300亿欧元(合350亿美元)的月度购债计划,该计划最初是为了帮助欧元区在主权债务危机后重振经济。

“信号显示通货膨胀正朝着我们的目标改善,欧元区经济的内在实力和这一力度正越来越影响工资的形成这一事实促使我们相信,中期内通胀将位于但接近2%水平,”普雷特周三称。

欧洲不那么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威胁,反过来又刺激了美国债务的抛售。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约2.97%,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上升至3.125%。

“这一天期待已久,因为欧洲央行的大部分透明度都来自对量化宽松前景的一系列模糊的评论。今天,他们采取了更大胆的举措,称现在是讨论停止债券购买计划的时候了,”Raymond James的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写道。

他补充说:“首先是信息披露,然后最终会减少,然后完全取消购买。欧洲央行仍然存在缺乏通胀问题,所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除,就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所做的那样。”

投资者一直对美国国债持谨慎态度,因为市场预期通胀将会上升,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

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以稳健的步伐增加就业岗位,投资者正在仔细审查工资数据,其可能会先于整个经济的物价的大幅上涨。

美国政府表示,4月贸易逆差下降2.1%,至462亿美元,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商务部也修改了3月份的数据,称赤字降至472亿美元,而不是先前报告的490亿美元。

如果这种贸易趋势持续下去,继今年早些时候的低迷表现之后,其可能为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然而,贸易仍然是美国及其主要合作伙伴之间的一个紧张话题。过去一周,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都宣布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以回应特朗普政府决定不让这些经济体免受全球钢铁和铝税的影响。

然而,白宫仍然保持乐观,称它将继续寻求与相关国家的紧密联系。

现在,主要政治人物之间的峰会将于本周在加拿大的魁北克举行,预计贸易话题将至关重要。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国和朝 鲜之间的关系,因特朗普和金 正 恩之间的峰会渐行渐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